close




這次曼谷行的主旨是吃吃喝喝做SPA, 除了大皇宮行程外, 我們團體活動就沒有其他的觀光行程了。 行前我左思右想總覺得不夠充實, 所以決定脫隊一個早上去水上市場,好在去過的小華也有興趣去,讓子揚和我這兩個路癡安心多了。


去年才剛去過的摳哥摳嫂熱心推薦考山路上的媽媽旅行社, 我們一群人從大皇宮離開後就跑去考山路的星巴克喝吹冷氣喝飲料,準備去旁邊的媽媽旅行社買隔天一早的水上市場行程。 經過五天煉獄般的行程後, 想到隔天又是個一早七點就得出發的旅程,加上摳嫂警告車上冷氣不冷的經驗談後, 我有點窩囊的想退縮放棄這行程。 不過後來轉念一想,泰國那麼熱又亂,我大概也沒什麼動力再回來觀光了, 所以還是把握機會去看看大名鼎鼎的水上市場吧!



 (Mama Travel & Tour on Khao San Rd.)

水上市場離曼谷開車來回要四小時, 媽媽旅行社會到旅館接客, 還提供水上市場的船, 一個人才收價三百多泰銖, 真是太便宜啦! 我們付錢訂了隔天行程後, 地頭蛇摳哥就帶小華和子揚去旁面的阿婆米粉攤買米粉,我則很遜的又躲回星巴克吹冷氣等傳說中好吃又便宜的米粉啦。 吃飽喝足臨走之際我們跟考山路的合掌麥當勞叔叔合照一張後, 就繼續本團的吃吃喝喝做SPA行程啦!

(超好吃的米粉, 一盤才20元呢)


(麥當勞都是為你)
隔日又是很艱辛的爬起床來, 沒時間吃早餐下,裝了幾個從台灣帶來的鳳梨酥就上路了。我們上了車就開始睡覺, 司機開得挺快,不到兩個小時就飆到目的地了。下車後覺得頗奇怪,沒看到河的蹤影,只看到一些平房, 心中覺得挺納悶, 司機領著我們一行人就進一間民宅,然後迅速穿過數間連在一起的民宅後就突然抵達了河邊。 我們的十人座船已停好在等我們, 旅社貼心發了一人一頂草帽遮陽, 跳上船後, 船頭船尾各一名年經壯漢就開始划起船邁向水上市場了。
(我們上船處離市場還有一段距離, 頗為清幽)
(我和子揚坐在船頭)
( 草帽Couple)
 
(終於要進入熱鬧的水上市場了)
坐船沒有我原本想像炎熱, 也許是因為才早上九點多的關係, 唯一不舒服是因為船座位太小加上座椅過低, 屁股很痛。 在當船抵達市場後, 熱鬧的交易讓我暫時忘卻疼痛的屁股。 除了水面上一堆商家船在賣各式各樣食物和紀念品外,兩岸也是ㄧ堆店家在叫賣, 好不熱絡。

(開始塞船了)


(坐這船實在是不該穿裙子,很容易走光)


在船上買東西我覺得沒有很方便, 等到下船後,我們才開始好好逛街看看想買啥, 子揚買了一個長得很像吳哥窟民房的工藝品(跟水上市場有什麼關連呀?), 我則是買了一袋山竹回飯店享用。還沒吃早餐的我們挑了一家生意頗好的米粉湯船, 點了小華念念不忘的米粉湯,果真挺好吃的。 唯一可怕是他們的免洗筷子是重複使用的,筷子看起來黑黑髒髒的,所以想去水上市場吃東西的饕客還是自備雙筷子吧!


 (酸酸甜甜的Mangosteen,我在Boston還沒找到有超市在賣,好想吃呀)


我們約在岸上停留了快一小時, 時間到就坐上車回曼谷了, 如同行程上說的我們下午一點前回到了考山路,跟其他人會面吃午餐, 不過下午小華和我相繼病倒, 不知是否跟米粉湯有關?

 

(好吃但有點令人擔憂的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