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ㄧ直都不是棒球迷,對棒球規則略知一二是因為國中時熱愛安達沖的鄰家女孩作品。

 

在芝加哥時因為朋友邀約,兩個球場都去當過觀光客參拜過,不過感覺不出來芝加哥人有很喜歡棒球。後來搬到新英格蘭區,開始感受到的棒球球迷的熱情,2004年底,我在BOSTON短暫住了數個月,體驗到了一個城市居然會受棒球影響如此深厚。



只要當天晚上有球賽,外面馬路上就冷冷清清的,大家要馬不是去BAR看球就是在自家看,我也不用看比數,要是贏了,絕對聽到鄰居敲鑼打鼓聲,或是一群從BAR喝得醉醺醺的人大聲嬉鬧回家,隔天一早搭電車,整個電車的人臉上都帶了一絲笑意,一個城市的心情指數完全因球賽輸贏而波動。



那一年,紅襪很神奇的以外卡打入季後賽,最後跟世仇洋基對決。每天去學校,大家三句話不離棒球,連我都感受到緊張的氣氛。一開始紅襪三連敗,看得出來周遭朋友都很沮喪,但是紅襪球迷好玩就是雖然他們被魔咒詛咒多年,但是就是不肯放棄會贏的希望,還是很努力為紅襪加油,第四場的逆轉勝真的讓整個城市瘋狂了。



接下來,每再贏一場,就覺得這城市越來越HIGH決戰第七場,汪汪又因為不知道在忙啥,我只好在學校陪他忙到九點多我們倆才牽著手準備搭地鐵回家。一路上安靜的異常,我們兩在學校讀書忘了看線上比數,開始竊竊私語討論不知現在戰況如何,走入地鐵站,沒幾個人在等車。上了車後,我正想合眼休息一會,沒想到車長廣播說,『球賽打到第七局,我們以八比ㄧ領先!!全車大聲吆喝!!地鐵每停一站,車長就UPDATE比數一次,我和汪汪越來越興奮,一下車趕緊衝回家打開電視幫紅襪加油,見證了紅襪創紀錄的一刻。

 

 

 

 

接下來,我搬到了紐約地區後,我與汪汪分道揚鑣,因為我支持球員長相斯文的洋基隊(我是外貌協會) ,加上王建民在洋基主投,所以我不幫紅襪加油的。去年底,正在爭執我要不要搬去BOSTON住時,紅襪正以一比三落後著印地安人隊,我打趣跟汪汪說如果紅襪逆轉勝,我就搬上去,而事後,我也願賭服輸,遵守諾言搬上去了。

 



 



我不是紅襪迷,不過紅襪帶給了我與汪汪許多回憶,如同我們婚禮上播放SWEET CARO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