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因為在里斯本轉機,再加上Ellen同事跟我說Lisbon一天就可以玩完後,就決定住一晚看看這個曾經繁榮一時的海權國家。


原本訂票時機票上寫是直飛里斯本,但是事實上是飛到一個大西洋的Ponta Delgada小島轉機,很讓我意外的是幾乎整班機的旅客都是要去這島上, 只有少數人要轉到里斯本。 雖然是同班班機飛Lisbon,但是我們被趕下了飛機,搭著接駁公車去機場等了一個多小時, 我心中頻頻罵著葡萄牙航空很爛,早知道就多花個幾百元坐法航, 事後也驗證最後回美國時Tap Portugal把我行李慢了兩天才到。

不過人生境遇也挺其妙的,就是因為轉機時,我們意外交到一對美國夫妻朋友-Larry和Frankie。 他們是大我們一輪的夫妻, 一下公車等飛機時, Frankie打了個大噴嚏,我很自然的說了聲Bless you,她笑著說該吃過敏藥了, 我們就這樣開始聊了天起來, 結果原來Larry已經是BC的Tenured Professor了,兒子Cornell博士畢業,現在在德國做Postdoc。他們夫妻倆前幾年在里斯本南邊買了個海邊渡假公寓,所以每年都會飛來渡假。 好在跟他們聊天,所以時間過的挺快的, 我們回美國後也有通信連絡,下禮拜要去他們家作客。

一整夜沒睡的我們,好不容易又飛了一個小時到了Lisbon後,火速搭上小黃奔向旅館睡大覺。我們小睡片刻後就逼自己起床觀光,旅館服務人員好心告知我們當晚有節慶遊行會通過旅館門口,我隨口問了一下慶祝什麼, 他說他也搞不清楚,所以我們猜想並不是什麼大活動,所以問了一下搭Tram的車站後就離去, 沒想到我大概是時差沒調過來加上睡太少,居然沒看見旅館的玻璃大門就像隻瞎了眼的鳥撞了上去, 砰的ㄧ聲超大聲的,非常丟臉, 門房問我有沒有怎樣,當然是臉紅說沒事就快步閃人。但事實上是嘴巴血流不止, 腫的跟豬嘴ㄧ樣, 照相時都要吸一下嘴唇免的嘴巴太腫


因為精神不好加上嘴巴很痛,所以我們決定坐車去最有名的貝倫區就打算把里斯本蒙混過關了。我們先去了大航海時代下防禦貝倫區的港口著名的貝倫塔,接著又走去了就在旁邊的另一個里斯本地標-發現者紀念碑。 碑上刻有33位大航海時代的航海家、導航員、傳教士等葡萄牙人, 然後我們又火速走去傑洛尼莫斯修道院參觀。當天也許是時差關係,我們兩對這三個列為世界遺產的葡萄牙地標沒什麼感覺,只覺得不過爾爾,就是些白石頭建築而已,並沒有太大的感動。
(貝倫塔-Belem Tower)
(發現者紀念碑)
(傑洛尼莫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onimos)
我們也不免俗的去吃了全世界第一家葡式蛋塔,但說實在他特別也只在於他是全世界第一家而已, 蛋塔是冷的, 比起以前在台灣肯德基做的還難吃。 我們在星巴克喝了咖啡又吃了蛋塔後還是覺得精神不好,所以就決定坐電車回旅館休息了。  回到旅館想起小華推薦Fado Music,所以就請旅館幫找了一家有名的餐廳訂位後,我們休息片刻就前往餐廳去吃飯了。Lisbon有許多山丘, 吃飯的餐廳在Bairro Alto區,要爬一個非常陡的坡上山,好在有個電纜車可以坐,不然我們體力不支的我們大概會爬到昏倒吧。
(Pastreis de Belem)
(葡式蛋塔始祖)
Fado Music比我想像中好聽很多, 原本我以為是哀傷的葡萄牙民謠, 不過也許聽不懂歌詞,所以覺得很歡愉,而且幾乎每首都有一小部分會所以人跟著拍手或合唱, 合唱的旋律通常都是啦啦啦啦啦, 所以連我和子揚也都可以非常的融入哩!  邊吃飯邊聽歌非常享受, 他們的菜色也非常好吃, 不同歌手接連上陣,我們一共聽了三位歌手演唱, 都算有一定水準, 唯一不可親就是價錢, ㄧ餐吃下來一百多歐元, 在葡萄牙算偏貴吧。
(爬山坡去Bairro Alto的電車)
(O Faia 的臺柱女歌手來跟每桌問候)

(錄了一小段Fado Music)
我們吃完晚餐已經午夜12點了, 離開旅館散步回旅館時還是人聲鼎沸的, 大家都喝得醉醺醺的,頭上帶著頂綠帽,自由大道上果真擠滿人在看遊行表演。 我正在疑惑綠帽子是什麼意思時就被發了兩頂,所以我們也很融入當地跟著戴了起來, 遊行一直鬧到兩點多才結束。隔天Check out 問旅館才知道原來昨天是他們一年一度的節慶-Popular marches,  遊行結束後大家會到Downtown去喝酒唱歌跳舞到天亮,  我們只來Lisbon一天剛好就遇到, 還挺幸運的! 
(非常熱鬧的遊行隊伍)
(戴綠帽的子揚)



中午起床Check Out後還有點時間, 所以又回到Rossio廣場搭Santa Justa電梯看風景。 整個路上都沒什麼人,大家可能昨夜瘋過頭還在睡大叫,上了電梯頂看著藍天配上整片的紅色屋頂非常的舒暢。 我們短短在Lisbon停留26小時,可以體會到這國家以前曾經繁榮過,但現在的沒落與髒亂讓我對Lisbon沒有太好的印象, 葡萄牙正式從我旅遊名單中刪除了 。 It's nice to be here once, but not twice.

 (Santa Justa lift)
(瞭望台)
(從空中看Lisbon非常漂亮)
其他相片請看。 天呀, 搞了那麼久才整理好一天的照片和遊記耶, 還有十幾天耶@@
太令人沮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