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treal是我們第二次造訪, 總覺得這城市除了講法文和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外,也沒什麼特色,所以我的行程表上都是餐廳List呀。

首先我們先去吃網路上必推的八十年煙燻肉老店- Schwartz's​。 順便抱怨一下Montreal的路標和停車收費系統都沒有英文,真的是很不user friendly, 害我們每次都在那裡瞎猜個半天到底可不可以停車。  好不容易停好車在Downtown閒晃了一陣子,瞬間就覺得這城市還挺有藝術氣息的,許多建築都有可愛的壁畫。

(街頭塗鴉)

一到Schwartz's​果真就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他有外帶區,隊伍短些,所以我們就選擇外帶。

(Schwartz's​)

Schwartz's的店內非常簡陋,而且是24小時營業,我當初查了一些餐廳很多都是24小時營業,所以我自己猜測Montreal可能跟台灣一樣夜生活很多,不過上週跟了個Montreal土生土長的朋友聊天才知道原來24小時店是開給職夜班的勞工吃的。 因為晚上還想去吃越南菜,所以我們就只點了一份煙燻肉三明治加上櫻桃可樂嘗嘗味道。

(Schwartz's店內)

 (招牌煙燻肉三明治)

 我們驅車前往Square Saint Louis的公園裡野餐,我們就坐在噴泉前享受下午茶,非常的愜意。 但是這煙燻肉三明治我實在是很難給予他很好的評價,肉很乾,吃起來也不怎麼香,真的是名過其實了。

 (Square Saint Louis)

(公園裡的噴泉)

接著我們就在這公園旁的住宅區到處看房子,這裡的房子都色彩繽紛,而且每戶都有彎曲樓梯通往二樓大門,好有特色。

(五顏六色的童話屋)

 

我們還遇到熱心的屋主跑來跟我們聊天介紹她家,說她從小就這在這裡,而且聽到我們是Boston來的就一直跟我們說她很愛Boston的建築(我覺得Montreal的比較可愛說)。 她也很愛我的粉紅包,又說我很漂亮汪汪很幸運,然後堅持幫我們照了許多合照後才回家,非常神奇。 

 

(巧遇期中一戶屋主,很熱心幫我們拍了許多合照)

我們在這附近繞了一個小時,每棟建築都各自有自己的特色, 讓我們看得目不暇給。

(正在照樓梯時遇到可愛貓咪來磨蹭搭訕)

(很我很投緣的貓咪)

(這ㄧ戶我也挺喜歡的,尤其是她的藤蔓和小花園)

 

Montreal有很多越南移民,所以我們去吃ㄧ家網路超推薦的餐廳Pho Lien,她的牛肉湯麵超鮮美, BBQ燒肉配涼米粉也超級好吃,我在Boston還沒找到很會做BBQ燒肉米粉的越南店呢!

(Pho Lien真是評價又美味呀)

聖約​瑟大教堂(St. Joseph's Oratory)則是我們另一個觀光重點,位於Mount Royal山頂,是全世界第三大圓頂教堂。 這教堂裡面供俸聖人聖約​瑟,歷史上記載教堂創始人安德列在這展現了無數的神蹟,治癒了許多殘疾病人與盲人,因此被教宗約翰保羅二世列入真福品。

 

(教堂內部)

(教堂大門&管風琴)

(從教堂門口看著山腳下的Downtown)

接著我們就在九十幾度的烈日下,慢慢走到教堂下方的廣場,一路上邊走邊照相。 好不容易走到教堂前的草坪​看著教堂,真的很壯觀!

(終於走到教堂前的草坪​了)

(難怪這裡有個碑讓信徒​就近跪拜禱告,不然哪有時間每天都爬上去呢)

晚上為了犒賞自己爬了一整天山,所以我們就去Old Town吃法國料理犒賞自己。 我選了評鑑很好的Bonaparte餐廳去試試,果真沒有讓我們失望。

(Old Town街景)

(Bonaparte Restaurant)

我們雖沒訂位,但因為是平常上班日,我們還是坐到窗口位置。 我當初會選這家主要是這家訂價很合理, 我們整個套餐吃下來一個人才五六十元, 比起我們以前去吃的法國餐廳便宜非常多,Montreal真是吃法國菜的好地方。

(我點的洋蔥湯)

(汪汪的龍蝦濃湯)                                    (我的前菜-smoked salmon flower)

(汪汪點的前菜-Marinated northern shrimp)

(我的主菜-Shrimp and lobster duo)

(汪汪的海陸大餐-Beef filet mignon and Lobster)

(最後兩人都有的粽盒點心盤再配上香濃咖啡)

誰說法國菜吃不飽呢? 我們倆吃得撐個半死,在old town散步好久後還是無法回旅館睡覺,所以又開車上Mount Royal 去看夜景,當時已經半夜12點了,但山上人潮眾多,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Mount Royal的夜景瞭望​台上有許多情侶相互依偎著)

(美麗的夜景將這晚劃上美麗的句點)

我一直很想吃法式Brunch,所以去了一家人氣很旺的餐廳-Restaurant L'Avenue試試,聽說周末得排隊一兩個小時。去了才知道是個年輕人愛的潮店,我們也是排了半個多小時才有座位, 好不容易坐下來,菜單只有法文,我點了我超想吃的可麗餅-strawberry crepe然後逼汪汪點我也想吃的Steak Egg Benedict後就開開心心喝飲料等上菜了。

(這裝潢時在是讓我不敢恭維呀)

(Steak Egg Benedict-看起來超漂亮的)

(strawberry crepe???)

等到我的strawberry crepe一上菜我大驚失色,這是pancake吧! 我的可麗餅呢?  為啥他們pancake也叫crepe呢? 沒點到我要的讓我ㄧ整的不開心,汪汪只好跟我交換,沒想到虛有其表的Steak Egg Benedict一點都不好吃,超集鹹的。 然後我勉強吃了一兩口所謂的strawberry crepe又太甜,好難吃ㄡ。 我們沒吃幾口就離開餐廳了,不懂這家餐廳在紅什麼? 哀,Canadians!!

因為午餐完全沒吃飽,所以我們又跑去非常有名的bagel連鎖店-St-Viateur Bagels填飽肚子。 之前網路上一直說Montreal的Bagel是北美最好吃的,美國的Bagel只能說是一團肥麵糊,完全不能比的。

(St-Viateur Bagels)

(看到店內現烤又香氣四溢的金黃色Bagels讓我不禁食指大動)

但這Bagel就跟燻肉一樣,秀色可餐,香氣四溢,但吃起來乏善可陳,我只能說Montreal兩大土產實在是不怎麼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