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多抵達哥本哈根機場就直奔旅館想要補眠,雖然旅館policy寫說下午才能Check in,但我們還是問問看能不能夠先讓我們休息,結果被告知前晚旅館完全住滿而且還沒有任何人Check Out,所以請我們先去吃早餐一邊等待。

(Axel Hotel Guldsmeden旅館Lobby)

(旅館花園餐廳和室內餐廳)

早餐是簡單的自助式早餐,但是有我喜歡的西班牙火腿,我們倆吃得還挺開心的。 悠閒吃完早餐後,我們又跑回櫃檯問有沒有客人退房了,櫃台查了一下說我們訂的基本房還沒人退房,但是Deluxe Room有客人退房了,所以他免費幫我們Upgrade房間,真式服務超好的旅館,在這裡推薦一下嚕!

(簡單但可口的早餐)

這家旅館名列為Tripadvisor網站Top 25 Trendiest Hotels裡前十名,裝潢比較是古色古香,又強調有機,所有浴巾床單式有機質料,但是我覺得有機浴巾都不膨鬆,擦起身體挺不舒服的。

 

(臥房&揚台)

我們睡到中午,就趕緊起床出門來調整時差,這次出遊我是第一次沒有時間好好做規劃,就帶著一本旅遊書,加上好友的推薦List就上路了。想說先去把最有名的小美人魚看了吧,其他景點就隨興嚕,於是走到櫃台,要了張地圖,並問說要搭哪號車去小美人魚,櫃台人員很親切的說今天天氣那麼好,用走得享受天氣吧,就開始告訴我要怎麼走去。我看的地圖,有點疑惑的。說這看起來挺遠的,走的到嗎? 櫃檯又是很親切的說很近呀,走一個小時就到了,我聽了哈哈大笑,以為是美式幽默, 隨即發現他是很認真的,北歐人很愛走路和騎腳踏車的,跟我們這種懶散又愛浪費資源的美國人是不一樣的。 不過櫃台人員立刻感覺到我們的為難,所以還是很親切的幫我標公車車站告訴我們怎麼搭車去囉 。

(港邊)

坐公車約十五分鐘就到了港口邊, 遠遠的就看到一大群人擠在岸邊一角落, 立刻就知道雕像肯定在那 。  小美人魚雕像是丹麥雕刻家Edward Eriksen根據安徒生童話並以自己妻子為藍圖而雕塑出來的,雕像高度只有1.25公尺,所以親眼看到時會覺的雕塑挺小的 。 接下來就花了很多時間慢慢擠進人群中等待空檔來拍這個銅像。

 

(要是沒有人群,這雕像在偌大的海岸邊還不易找到)

 

(雕像近拍)

(少不了的到此一遊照)

照完相後, 突然覺得此行目的已經達成(最近也太容易滿足了), 瞬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兩個人坐在海邊對著蔚藍的海發呆了一陣子, 突然覺得今天天氣好好, 如果什麼都不做放空一天超棒的, 所以就決定去搭船嚕 。 哥本哈根裡散步了許多運河, 我選了24小時內隨時可以hop on - hop off的行程,即使都不下船也得花三個小時才能把所有路線走完,這真是太符合今天想放空的需求了!

(開心出海啦)

(回頭看岸邊的小美人魚)

(舊工廠)

(Copenhagen Opera House哥本哈根哥劇院)

(新港Nyhavn)

新港運河建於1671-1673年,一開始是為了讓船隻能駛入市區。也因此船員們在此地聚集,安徒生也曾在這住過。 現在成為觀光重地,兩岸色彩繽紛的木房加上餐廳和商店林立,觀光客絡繹不絕,我們也忍不住跳下船來拍照。


(新港)

(港口岸邊停滿了船隻)

(超喜歡這些色彩鮮豔的房子)

跳上下艘船繼續往下站走,在船上拍了超多沿岸風景的,放了幾張如下。

(碉堡)

(岸邊的高空彈跳)

(Royal Danish Playhouse 丹麥皇家劇院)

(哥本哈根市的運河橋底都做得很低,每次經過橋船長都會警告大家不要站起來)

(The Royal Library - 皇家圖書館)

(Aller Media A/S -很漂亮的三角型建築)

(運河岸邊坐了好多辣妹)

(下船後我也吵著岸邊照)

花了四個多小時遊覽了所有的運河行程,我們散步到Christiansborg Palace,所有重要政府機關都在這,包含丹麥國會、最高法院、首相辦公室等等。 外觀看起來超像城堡的,查了一下原來以前曾是丹麥皇宮。

(Christiansborg Palace)

(Christiansborg Palace)

接著我們就走到號稱是迪士尼樂園的前身Tivoli樂園一帶吃晚餐, 隨便進了一家人最多的餐廳吃, 感覺是騙觀光客的,價格貴但食物普通,我點Diet Coke的時候服務生跟我解釋了一下當地的跟美國不太一樣是透明色的, 等到上桌後我喝了一口覺得連味道也完全不一樣,汪汪點的可樂雖然顏色是正常的,但是味道也不相同, 非常神奇。

(Tivoli)

 

(Bryggeriet Apollo 餐廳)     (牛排)

 

(燻鮭魚)            (透明色的健怡)

 

最近好多事情持續發生中, 實在是找不出時間來寫遊記, 再不到一個月又要出國度假了, 我得趕緊加點油,能記錄多少算多少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