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感恩節我們都固定會出國去度假, 今年我很早就決定要去約旦。 九月分敘利亞危機讓我著時緊張了一下,很怕美國又去對別國亂開戰,約旦之旅只好取消,好家在不是布希當政,美國沒有傻傻得介入中東戰局, 讓我們稍微安心地些展開了這次的冒險之旅。

第一次前往伊斯蘭國家,他們對女人的態度讓我大感不悅,我家汪汪則是爽翻天,這大概是我們去過第一個國家所眾人眼光只放在他身上而不是老婆身上, 每個人都尊稱他Sir且只跟他說話,而把我當成是個不存在的空氣。 不過除此之外,約旦帶給了我們比原本期待還要多得驚奇,除了有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古城佩特拉之外,還有義大利境外最大了羅馬遺跡Jerash,又有許多與聖經相關的歷史古蹟,再加上阿拉伯勞倫斯電影出現像月球表面遺跡的沙漠(Wadi Rum)等等,還有渡假不可缺的海灘飯店。 而我們這次住的死海和紅海Resort則是讓我們滿意無比,約旦的食物也非常合我們胃口,每天都吃超多超開心的,紀念品也都很特別,花了不少錢在上面,不過最重要的是帶回了滿滿的快樂回憶與多到整理不完的照片!

(羅馬遺跡Jerash)

(死海漂浮)

(玫瑰古城Petra)

(Wadi Rum沙漠跳躍照)

(騎駱駝體驗)

(房間陽台看出去的紅海夕陽)

以下是紀念品區: 原本以為沙漠沒什麼好買,結果大錯特錯,買到行李廂裝滿滿回家呢!

(帶回好多漂亮的紀念品)

(死海泥和浴鹽是不可免俗要買的)

(可蘭經超漂亮的雖然看不懂也要買一本)

(寫了我們兩名字的沙畫屏)

(沙畫背面則是記錄地點和時間)

(耶穌受洗地一定要買的聖水和聖油)

Jordan的紀念品很多都是大陸製的,所以我們請司機帶我們去專門的藝術店買當人地手工製作的馬賽課藝術品,現場就有藝術家在製作Mosaic,可以看得出來每件藝術品都是非常耗費精神和體力才能拼製鑲嵌而成。

汪汪要挑一幅小畫請老婆幫忙,所有一樣大小的畫都訂價120JD,偏偏老婆一眼看到一幅沒有標價但精緻漂亮多的畫,一問之下原來是藝術家親自做的,其他都是學徒做的,所以要價650JD。 Mosaic製作非常耗時,光是這麼小幅畫就得花50個工作天。

(汪汪開心買回老婆說漂亮的畫)

我則是看上精美的鴕鳥蛋,也是運用Mosaic技術點畫上去,畫工非常精美,一個蛋也得畫上三個禮拜,訂價400JD。

(我挑回家的鴕鳥蛋)

其實我知道同樣品質的鴕鳥蛋一般店訂價約兩三百JD,原本不是很想買,不過店員跟我們解釋說他們收益是用來幫忙支持當地藝術家還有殘障人士的生活,加上今年中東局勢不好,歐美遊客大減,加上冬天淡季要到來,所以非常需要我們幫忙, 然後自己提供了些折扣給我們,所以我們就買單了。

當然每次去新的國家我一定會去超市看看有什麼土產可以買,這次因為用餐時覺的薄荷茶和咖啡都不錯就買了些回來試試,希望跟餐廳喝到的一樣好喝嚕!

(超市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