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巴黎,決定花一天的時間假裝是個貴婦,好好享受巴黎美食和悠閒的逛街

(午夜巴黎的餐廳場景)

巴黎美食世界有名,米其林餐廳多到難以決定,好在看了午夜巴黎後我毫不猶豫就選了片頭一開始Gil和Inez和Inez爸媽吃飯的La grand vefour餐廳 La grand vefour是巴黎第一家正式餐廳1784年開幕,其中換手了幾位老闆,在十八世紀時紅極一時,許多名人政要都會到此用餐 拿破崙和約瑟芬也是這家餐廳的常客,目前是是米其林兩星餐廳位於巴黎皇家宮殿(Palais-Royal)花園旁的一個角落


(Palais-Royal靠羅浮宮入口)      (Palais-Royal中庭廣場)

(Palais-Royal中庭廣場)

Palais-Royal花園好漂亮,我們一路慢慢走去餐廳, 因為我們提早到了,在花園裡漫步了一陣子打發時間

(Palais-Royal花園)

(捕捉到眾鳥齊飛)

(我們在這裡坐了一會等到中午12點預約時間到來才走進餐廳)

餐廳外觀古色古香的, 裡面則是新古典主義式的裝潢

(La grand vefour餐廳外觀)

(餐廳裡面運用許多鏡子與精美彩繪裝飾)

(簡直就跟博物館一樣漂亮)

我們是整個餐廳第二桌來的客人,所以我們就大膽的問服務生可不可以讓我們坐拿破崙的桌位,代位的服務生猶豫的一下跑去問另一個負責排位子的小姐後就說好,讓我覺得超幸運的  服務生帶我們到了座位後就指著座位上的牌子說法國人尊稱拿破崙為Bonaparte將軍,所以牌子寫的是General Bonaparte,我們兩有點半信半疑,但還是很興奮的照了張像當作紀片,回家查了之後證明沒錯拿破崙全名是Napoleon Bonaparte, Bonaparte是他的姓,服務生沒乎巄我

(我們指定的座位)

(Bonaparte將軍)

(真是讓人愉悅的用餐經驗)

接著開始點菜後我們倆就傻眼了,全部是法文,我們很客氣的問了服務生說有沒有英文菜單,服務生也很客氣的回說沒有但是他可以翻譯給我們聽,幾本上我們只需要選前菜、主菜和甜點,我們都點不一樣的可以嘗試多點菜色 餐廳服務超級好的,拿了一堆麵包來讓我們選,接著就附上第一道送的菜,有沙拉和椰奶,非常可口。

(贈送的前菜)

接著前菜上來,我吃了一口鵝肝醬差點沒吐出來,好奇怪的味道,心裡想說兩星餐廳怎麼能做那麼難吃呢 後來突然靈光一閃,加了鹽配上麵包吃突然變成人間美味,原來鹽是那麼重要的東西呀!

(第一道前菜: 鵝肝醬 &  鯛魚)

(連鹽罐都好精緻)

(我的主菜:鱈魚和豆子)

(汪汪的主菜:鰈魚和藜麥)

(服務生推了一車的起司來讓我們選,我看好多客人都選了五六塊)

(這時我已經吃到超飽了)

原本以為就三道菜而已,沒想到加上贈送的菜總用有十道菜,我們吃了四個小時才吃完這頓午餐!  而且吃飽後飽到完全站不起來,完全無法理解法國人怎麼會食量那麼大又可以身材如此苗條呢,

(贈送甜點之一:草莓慕斯)

(贈送甜點之二:超好吃的法式小點心)

(點心上還鑲著金箔)

(真的是心滿意足的一餐)

(我的甜點:西瓜草莓盤)       (汪汪的甜點:芒果派)

(這是我在巴黎吃過最好吃的一餐了)

(最後又贈送蛋糕、巧克力和水果糖)

原本汪汪還嫌說餐廳訂價很貴,等到我們吃飽後,他不禁點頭承認It's worth every p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