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是我從台灣回來後的第一個小旅遊。   我主要是要去紐約的Albany看朋友,  可是去過Albany的人都跟我說那挺無聊的,  所以我在沿途中找了個景點順路參觀一下, 以增加這趟行程的趣味, 於是介於Albany和Boston中間的籃球名人堂就出線啦!


我出發前兩天查了一下官方網說四月份有做Michael Jordan的特展, Jordan是2009年入選籃球名人堂的,可是五月一號特展就收起來了。 我們剛好是就是五月一號去,  我心情一整個不爽,  就差一天沒看到特展,  不過當天去的時候發現居然還沒收起來,  讓我好開心呢!


名人堂裡面的展示的東西比我們想像的少很多,絕大多數的名人裁判教練和球員我們都不認識, 要是沒有Jordan展,我想我應該會覺得門票錢丟到水裡去浪費了。  通過驗票停後先搭電梯上三樓, ㄧ出電梯就看到有如靈骨塔般的遺像照環繞整個圓頂, 到處都有影片講解名人堂的歷史以及籃球的由來。

(籃球靈骨塔)

籃球是由1891年Springfield College的體育老師James Naismith發明的,第一場籃球賽是在YMCA的體育館由18個男學生用James Naismith發明的規則進行的。 有趣的是"籃"球ㄧ開始真的是要把球投入籃子裡,投完之後還要有個專人把籃球拿下來才能繼續。
(古代籃框vs.現代籃框)
不過我們對籃球演進歷史沒有太大興趣,所以就直奔二樓的Jordan特展區。  我超開心的跟巨型喬登海報合照, 特展有喬登穿過與設計的所有球鞋,歷屆冠軍戒指,還有喬登本人為特展錄製的影片,剪接了他籃球生涯中的所有經典片段,讓我們看的直呼過癮。
(喬登與我)



(身後是喬登六個冠軍戒指)
我們逛了一小時後突然飢腸轆轆,名人堂裡面有很多餐廳,我們跑去其中ㄧ家叫做Max's Tavern的餐廳吃下午茶,非常令人驚艷。 他們麵包和生蠔以及我們點的義大利麵都超級好吃的,強力推薦。 吃飽喝足之餘我們又繼續回名人堂運動, 那裡有真的籃球場可以打籃球,也有許多籃球機給民眾玩。 還有許多有趣的活動例如與電腦摹擬與名人選手鬥牛,也可模擬體育記者播報和模仿明星受訪,挺有趣的。



最後我們去找了喬登和歐尼爾的腳印合照,沒想到汪汪的腳跟喬登差不多(雖然身高差很多),我的腳呢,連歐尼爾的一半都不到吧, 也比喬登小非常多,因為我有裹過小腳(才怪)。

(O'Neal真的不是人類呀)
(喬登比較像正常人)
最後我們發揮了觀光客的精神,去了紀念品店買了一堆小籃球,然後跟名人堂挺特殊的籃球建築照像後,就驅車前往Albany與朋友吃晚餐了。更多照片請點這 。




(大籃與小籃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