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與芝大好友們相約年底去曼谷倒數時, 不知為何吳哥窟這地方閃入我腦裡, 查了一下地圖跟曼谷非常的近, 興起了我想去看這古城的念頭。 我家膽小的汪汪一聽到我建議就直搖頭,說柬埔寨太落後又有游擊戰, 去了沒辦法活著回來, 掃興之餘我轉向問小華, 小華一聽就說有興趣, 我接著發信問其他芝大朋友大家都有意願, 所以最後芝大同學會就加開了這段超級嗨的吳哥窟旅程嚕。


暹粒真的是非常落後與貧窮的地方,看得當地可憐的小孩子就令人心酸, 這不是個老美傳統的悠哉度假聖地,但卻是個值得冒險來瞻仰一次的古文明。 所幸我與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前來, 在大家搞笑中這緊密的行程顯得歡愉而不辛苦了。 This is definitely the best trip of 2009!


這次大家時間安排都不太一樣,小華子揚與我三人先行從台北出發到曼谷,準備搭隔天一早的飛機去暹粒。 在飛機上,我與小華猛K著吳哥窟的旅遊書, 只有我家汪汪一直在看曼谷的, 好奇之下問了他一下。 他居然以為我們是先玩曼谷最後才要去吳哥窟, 子揚真是放空界第一人呀!

晚上十點終於Check in住入曼谷機場旁一家超像高中大學時代畢旅的旅館後, 我們三人穿著夾腳拖, 劈哩啪啦走到樓下餐廳吃的泰國菜, 愜意的聊著天。 晚上簡單梳洗後, 準備隔天五點多起床坐第一班班機前往吳哥窟, 這時汪汪又問了一著超經典的問題, 他問說我們需要帶行李去吳哥窟嗎? 還是要把行李寄放在這家旅館呢? 小華很有耐心的跟子揚解釋說我們得帶行李走, 因為就算三天後回來我們也是住別家旅館呢! 我在旁已經笑到不支倒地了, 看來這旅程會越來越有趣呢!

12/29號一早我們搭乘超貴的號稱是boutique airline的曼谷航空,航程只有半個多小時,票價卻要三百多美金,我猜是獨佔市場關係,根本沒其他飛機可選擇。 吳哥窟的機場讓我挺驚艷, 佈置的很有特色, 比桃園國際機場漂亮呢, 我們台灣要加點油了!

到了旅館Check in時, 旅館服務人員超謙卑的服務也讓我們受寵若驚。 一到旅館就被批上迎新圍巾,被請去沙發上坐著喝冰飲料, 服務人員負責往返櫃檯和沙發間幫我們填寫著Check in 的資料, 跟我們說話時還用跪姿。 我們在美國被糟蹋慣了,一時之間很不習慣這種亞式服務呢。 吳哥窟的趣事一時間說不完, 得趁著我記憶猶新時趕緊記錄起來, 我們的旅程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