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行最HIGH的行程被子揚偷偷先寫走了 ,我只好寫些幕後花絮吧!

出發之前,我那些老美同事聽到我要去倫敦,就會跟我建議要去聽音樂劇。我ㄧ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問為什麼,美國不是也一堆嗎? 答案是因為音樂劇是從倫敦開始的。 我被BROADWAY洗腦洗到以為音樂劇是曼哈頓開始的哩,真是有點蠢,哈!

既然要去音樂劇的發源地,就應該選個經典的戲碼來欣賞。 悲慘世界我很久前就久仰大名了,可是因為劇名聽起來非常悽慘,不太適合我,所以我一直沒有考慮。 這次因為她的主題曲之一被英國村婦唱紅,讓我不經意的查了一下她劇碼。 這時才赫然發現這故事就是我小時候看過很喜歡的世界名著,只是因為以前翻譯成孤星淚,所以我一直沒有把這兩個故事連在一起。 雨果的悲慘世界表面上淒涼,但是卻有很光明的寓意感, 所以我就決定我去倫敦一定要看這齣劇了。

跟子揚提了一下這行程,我那沒啥文藝素養的老公第一句問說票價多少錢, 我查了一下網路上預購加手續費大概要七十英鎊。 子揚一聽就碎嘴說那麼貴, 美國便宜多了,不想看。 我回他說那我自己去看,他在旅館睡覺等我就好了, 結果老公又不甘寂寞吵著跟我去看。 既然子揚對票價有意見, 賢慧的我從旅遊書查到在Leicester square有半價票亭。我們是排平常上班日晚間去看戲,所以決定到時再賭賭運氣買特價票囉。 結果當然是有買到啦, ­我們買到最好的區,加了手續費也才收36英鎊,真的是有超賺的感覺呢。



總之這一整天是個知性之旅,早上去逛了我從小就仰慕的掠奪全世界遺產的的大英博物館, 下午先去「窈窕淑女」中奧黛麗赫本賣花的科芬園(Covent Garden) 。他是倫敦第一個露天廣場 , 有很多街頭表演以及好逛的攤販。 接著我們又趕去National Gallery, 我很喜歡的畫家莫內和梵谷的部分作品收藏在此。 這兩個博物館都是免費的,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在BOSTON似乎沒有免費的博物館呢。




悲慘世界我超級推薦,故事比電影更接近原著,音樂又超級好聽的。唯一遺珠之憾是女主角演得和長得都讓我有點失望, 我深深覺得女配角比較適合Fantine的角色,看來劇場選角也是跟業界一樣有卡位戰,不過結局仍是全場熱淚直流鼓掌叫好。 至於我家那隻原本不想來看的老公呢, 現在則是瘋狂迷上音樂劇,抓了超多影片和歌曲的,還一直問我還有哪齣劇好看可以帶他去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