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曼哈頓的紐約把首都設在Albany是件令我不解的事情, 多年來一直沒有動力跑去這離什麼都不近的景點瞧瞧,  這次因為去探訪朋友所以終於成功把Albany列入去過城市了。

因為本人秉持節儉持家精神, 上網用50元標旅館,原本標到後心中惴惴不安, 沒想到我們進了房間後ㄧ整個驚喜,木頭地板加上寬闊的空間, 現代風的的新裝潢再加上Aveda整套的盥洗用具組, 讓我不禁對Albany有俗又大碗的好評。 不過Albany吃的東西就完全不推薦了,根據朋友說法,即使是連鎖店Cheesecake factory 或是 Olive Garden吃起來也跟其他城市不同。



(令人驚艷的50元旅館)
感謝友人晚上熱情招待當地知名的家庭式義大利菜,隔天我們花了ㄧ個小時就把Albany景點看完了。   首先我們跑去州政府前照個到此ㄧ遊, 不巧遇到整修, 所以醜醜的鷹架跟著入鏡。 照完了州政府,不知道要幹嘛的我們拍了ㄧ下對面的紅色古建築後,就跑去旁邊的拉法葉公園拍鬱金香。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鬱金香節, 接著我們就驅車往真正的鬱金香花展- 華盛頓公園邁進了。 
 (New York State Capitol)

 
(州政府對面不知名的紅色鐘樓)
 (拉法葉公園的鬱金香)
到了華盛頓公園後,原本滿心期待一整片花海的我有點失望, 因為他們的鬱金香規模頗小, 就只是分散的花圃而已,  所以我們就努力練取景技巧,照了幾張花海般的壯觀照片,  哈哈! 



(真實現場)

 

(人造花海)

 

(這張也是經典,用花海遮住在整修中的噴泉底部)

 

(這三張景都是我拍的, 看來我攝影功力強過子揚數百倍,我也是用光圈先決ㄡ,大頭)

(後來看到旁邊有專業模特而用這角度拍,我很三八也偷學了ㄧ下)


最後朋友帶我們去照了一個很有特色的混凝土蛋型演奏廳, 就把Albany導覽完了。 結論:  我不再抱怨Boston是個小不拉機的Town了, 看完Albany後, 我深深覺得人要有感恩之心。 
(演奏廳)
(旁邊高樓也是屬於州政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