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宮Musee de Louvre)

如果要我選擇這趟旅程最愛的地方,我會毫不猶豫選擇巴黎。 即使巴黎只給我了半天好臉色,其他時間都是陰天,但是這個充滿文化藝術氣息的城市,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我們每天起床就去Paul吃好吃到不行的早餐,然後就展開整天的知性之旅,馬不停蹄穿梭在博物館和各大景點中,累了就去喝杯咖啡或吃個我超愛吃的Macaron,每天都玩到十一二點才依依不捨回旅館睡覺去,不過現在回頭看看照片,似乎也沒有去了很多地方, 很多當初計畫要去的行程最後都因為時間不夠而喊卡。我們常常ㄧ進了博物館就忘了時間,每天走在巴黎街頭享受著這城市的浪漫也不覺得疲累,因為就住ㄧ區,去哪幾乎都用走了,事後想想還真的走了不少路呢!

( 加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

我最喜歡的幾個博物館是羅浮宮、奧塞美術館和加尼葉歌劇院。羅浮宮果真是永遠也看不完的,好在我們有買Muesuem Pass,又住在旁邊,所以每天有空就繞進去看的幾件藝術品也開心。奧塞美術館則是收藏了我喜愛的印象派畫,他是車站改建,很有特色,可惜今年開始館內不許照相了。而加尼葉歌劇院的金碧輝煌讓我感嘆連5D也無法拍出來。

(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

 而印象最深刻的兩個景點則是聖母院和凱旋門。 因為平常堅持能躺就不要站著的我居然拉著子揚登頂參觀,這兩站都是爬到氣喘吁吁,但是ㄧ上去後又是直呼過癮。巴黎聖母院廣場上有個零點(Point Zéro),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時所使用的起測點,所以聖母院是法國中心點。不過這點似乎知道的人不多,挺難找的,最後找到時果然冷冷清清的躺在地上,都沒人注意。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

(Point Zéro-我們找了頗久才找到)

(Chimeras-聖母院上雕刻了很多鬼怪俯望著巴黎)

(鐘樓怪人小說中描述的鐘)

凱旋門我們去了四次,ㄧ次是為了晚上拍夜景,其他三次是白天去,但是有兩天不知為什麼不能讓我們登頂,三顧茅廬後才讓我們ㄧ嘗宿願。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在頂上看個放射狀的街景)

(與巴黎鐵塔合照)

談談我最愛的兩家Macaron點心店Ladurée和Pierre herme。Ladurée店內裝潢很棒,坐在那吃下午茶好似貴婦般很享受,可是吃過Pierre herme的後還是覺得Pierre herme的Macaron略勝一籌。

(Ladurée Royale店)

Pierre herme以前在Ladurée當pastry chef,後來出家自成品牌,店裡的招牌就是Ispahan macaron,他是玫瑰口味包夾新鮮桑葚。其實他當初還在Ladurée當pastry chef時就自己研發這款甜點,但是當初並不受到顧客歡迎,可是他相信總有一天大家都會愛上Ispahan macaron,所以就很堅持的一直做下去。果然, I am his fan!!  Ispahan macaron酸酸甜甜的超級好吃,他是ㄧ般正常macaro的三四倍大。 小華,這就是我說的macaron,貼照片給你看嚕!

 

(Ispahan macaron)

(Love, love it!!)

最近又開始趕緊寫Blog和整理照片,因為再不到兩個禮拜我又要出國度假了,巴黎相本請點,我沒有積欠相本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