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我會那麼喜歡巴黎可能是小時候看的小說很多都跟巴黎有關吧,加上理組出身,腦中記的歷史和地理都不多(並非謙虛呀), 歐洲大概只有英法兩國我稍微有點印象而已。 最近在計畫今年的歐洲行,我在德瑞行和北歐四國行考慮很久之後,還是沒法做出最後決定, 說實在話是因為對這些國家都不了解,當然就沒什麼嚮往,沒什麼嚮往也就提不起勁去了(哀) 。  大家如果有推薦的歐洲國家跟我說ㄧ下吧,個人喜歡重鹹口味, 對純風景興趣缺缺(美國太多風景了), 有血拼區最好(我要求很多吧,我想大概是沒人理我)

這次行程很大的重點就是去榮軍院看拿破崙的墓,畢竟拿破崙是少數存在在我腦袋裡的歷史人物之ㄧ。

(Hotel Des Invalides-榮軍院)

其實在巴黎看了不少名人的墓,就拿破崙的最為壯觀了。 雖然他個頭矮小,但墓可是大的驚人。 他的哥哥弟弟小孩也都葬在這個軍事博物館裡,ㄧ家人和樂融融。 拿破崙是我從小的偶像呢,話說上天是公平的,每個人一天都有24小時,但是我們拿破崙有19個小時清醒的可以做事情,我只有12小時吧,如果再扣除發呆和恍神應該沒幾個小時而已(嗚嗚)。

(拿破崙之墓)

(拿破崙之墓上方之圓頂)                       (拿破崙之墓)

(拿破崙兒子的幕-比老爸遜多的)                                    (中庭的砲台)

(Hotel Des Invalides-榮軍院另ㄧ側)

我們還挺愛看死人的, 稍早也跑去先賢祠(Panthéon)看了各自的偶像。先賢祠(Panthéon)的外觀是仿羅馬的萬神殿(Pantheon),地下室葬了許多法國著名的文人,我喜愛的作家大仲馬和雨果和汪汪喜歡的伏爾泰都在這。

先賢祠(Panthéon)

先賢祠(Panthéon)內部

(Voltaire-伏爾泰)

(左側為雨果之墓)

歐洲行免不了都是得看些教堂,除了聖母院外, 我挺喜歡Sainte-Chapelle(聖禮拜堂),冤大頭的路易九世為了放置他花大錢買的耶穌受難聖物蓋的(光是聖物中ㄧ個耶穌受難戴的荊棘價格就是蓋這教堂的三倍錢),這些聖物現在已經移放在聖母院。Sainte-Chapelle外觀沒什麼特別,但內部是哥德式建築再加上86面彩繪玻璃窗戶(Rose windows), 非常漂亮。

(Sainte-Chapelle)

另一個覺得值得一看的教堂是St-Sulpice,因為達文西密碼ㄧ書而大紅,其實原本教堂有名的是他的風琴,但是因為小說虛構巴黎子午線通過這教堂,所以大家都把教堂的日晷線當成是巴黎子午線照的很開心,我當然也不例外。

(St-Sulpice教堂)

(子午線往後延伸到後方的方尖碑)

 

比起金碧輝煌的巴黎右岸,汪汪和我比較喜歡詩情畫意的左岸多一點。漫步在左岸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汪汪最愛的舊書店和我愛的咖啡店,加上許多規模較小的精品店,所以超棒的。

(又亂買東西占用行李廂空間)

左岸兩家最著名咖啡店我們也都有去品嘗- 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和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我比較喜歡雙叟咖啡館,除了他的咖啡比較有特色外,而且從前光顧的名人包括海明威和畢卡索都是我喜歡的作家和畫家,再加上畢卡索是在這裡遇到他的繆思Dora,讓我覺得這咖啡館格外浪漫。

(左圖:雙叟咖啡館外  右圖:咖啡館室內,我身後兩個中國木製雕像就是雙叟咖啡館的名字由來)

(雙叟咖啡是裝在咖啡色瓷器裡送上來,再慢慢自己到進去咖啡杯喝)

我們也是不免俗的去了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20世紀時,兩位哲學家薩特和西蒙·波娃常此會面討論他們的存在主義哲學。

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陽台似乎是有比雙叟多些盆栽花卉

(咖啡就直接裝在杯子送上來,個人覺得略遜一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