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換工作,除了新工作很多東西要學之外,又同時支援了舊部門一個半月,等於是同時做兩份工作, 我的體重降到史上新低。六月雖然是新工作的忙季,但是我覺得我非常需要好好去充電一番,所以就硬著頭皮問老闆可以不可去渡假新老闆倒是很明理,喬了比較不忙的一周就讓我度假去了。 這種情況下去渡假,當然就是選擇最輕鬆的郵輪,吃飽睡飽和放空是首要目的 沒有特別喜歡沙灘的我選了阿拉斯加的航線因為覺得看看不一樣的大自然美景應該不錯吧出發前並沒有什麼特別期待,但是後來除了冰河美景外又加上了看到許多野生動物讓我覺得不虛此行呀

(船上看出去的西雅圖)

郵輪旅程總共有八天七夜,從西雅圖出發,總共停靠四個城市(Juneau, Skagway, Ketchikan和Victoria) 其他兩天整天都在海上最後又行駛回到西雅圖。 我則是又訂了西雅圖兩個晚上的旅館,打算下了郵輪後稍做回味一下這城市。這次是我們第三次坐郵輪,已經非常熟悉郵輪的程序第一天中午我們第一時間就登船開始我們的狂吃狂睡之旅

(上船第一件事就開始狂吃)

第二天是海上日其實船上好多活動可以參加但是我們除了每天晚上劇場的秀和吃飯外整天都窩在房間內睡覺或繼續吃room service這趟行程讓我整整重了9磅。 我很喜歡Norwegian Cruise line的原因是因為這家船公司走的是年輕風格的free style在船上穿著可以非常隨便(夾腳拖短褲都無所謂) 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自由用餐不像是其他cruise line會要求穿著正式外還會幫你安排時間與其他客人一起用餐社交想到就累人。 第二天晚上是Dress up night所以有梢微打扮一下不然平常我都是夾腳拖配個睡衣或牛仔褲就出門吃飯了

(船上的大廳)

(在甲板上吹著冰涼的海風)

船上有九個餐廳各式各樣的食物都有絕對不會吃膩

(挺金碧輝煌的主餐廳)

(我們幾乎每晚都來這家餐廳報到)

(每個晚上的秀都非常精彩)

第三天來到阿拉斯加的首都Juneau,Juneau是美國面積第二大的都市,因為被冰河包圍住所以只能靠坐飛機或是坐船抵達這城市。原本想要坐小飛機飛到高山上體驗如何冰河上漫,膽小的汪汪一直禱告天候不佳結果真的下起滂沱大雨所以飛機都停飛 於是我們改了行程,去最容易被人類接近的冰河(Mendenhall Glacier)Juneau從港口開車約半小時即可抵達

(Mendenhall Glacier 國家公園入口處)

Alaska降雨量非常多,我們去了七天大概只有一天完全沒有下雨。不過通常都不會下一整天幾乎都是下一陣雨後太陽又會出來,基本上不太會影響到行程  從國家公園入口走約半小時小徑即可抵達離冰河岸邊的最近點和一個瀑布

(熊出沒的標誌 - 可惜這一路上並未看到熊)

(出了羊腸小徑後印入眼簾的就是冰河與瀑布)

(冰河遠看是漂亮的淺藍色)

(近看還挺髒的)

這時天上又開始飄起大顆的雨滴我們趕緊加快腳步跑去旅客中心避雨去了。 旅客中心附有免費的博物館,介紹冰河的形成與歷史還有提供冰河電影供觀賞,資訊充分令人推薦

( Mendenhall Glacier Visitor Center )

(旅客中心的View也很漂亮)

看完影片後雨也停了我們坐車前往Downtown這時路邊開始出現漂亮的大彩虹

(好完整的彩虹)

回到Downtown我們倆突然覺得肚子有點餓想想也是爬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也該犒賞一下自己的身體所以立刻衝去有上過Top Chef的Tracy's King Crab Shack吃螃蟹啦

(看起來像是路邊攤但是價格比在Boston吃還貴)

(啤酒配上新鮮螃蟹真是人間美味)

吃得心滿意足之下接下來當然就是要在Downtown買紀念品啦 一走出餐廳又是被另一個漂亮彩虹給驚喜到 阿拉斯加的下雨天也太美了吧!

(覽車看起來好似沿著彩虹走呢)

(超級漂亮的彩虹)

Downtown另一個著名的景點是Red Dog Saloon是淘金年代的客棧現在則是餐廳,餐廳內裝潢頗為復古也附設有自己的紀念品店

(Red Dog Saloon)

(餐廳內有許多動物標本)

阿拉斯加基本上以觀光業為主,到處都是紀念品店和珠寶店, 逛一圈下來很難空手回船上的

 

(下過雨後煙霧飄渺的樣子又是另一番味道)

 

(等接駁車回船上)

(回到港口準備上船繼續吃喝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