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Before Sunrise中,描述男女主角因為搭乘從布達佩斯出發前往維也納的火車而相遇的浪漫愛情故事,所以讓我也好期待這次搭火車的行程,我早已死會,但是想到搭火車四個多小時可以聊天就很開心,我和汪汪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原本我的行程只有安排布達佩斯,維也納和布拉格,但是在最後一刻決定還是順路在離維也納一小時的布拉提斯拉瓦停一晚。因為我想我以後大概也不可能專程跑來斯洛伐克觀光,不如就藉這次順路的機會看看這城市吧!

 (布達佩斯火車站)

從布達佩斯downtown坐計程車到達火車站的時候我不禁順口讚揚了一下這火車站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漂亮,英文不怎麼好的司機居然回我說是呀,這火車站歷史比國民黨還久,我著實吃了一驚。我們在咖啡館遇到的老夫妻聽到我們在台灣長大的,老先生也跟我們提了一下他知道國民黨。但那老先生是個教授,所以我以為他見聞特廣,沒想到連個計程車司機也知道台灣有個的國民黨(太過惡名昭彰)。 我們急著下車所以我來不及問司機為何知道國民黨,不過下了車轉念一想,匈牙利曾經是共產國家,所以應該是從小學開始老師就跟他們說國民黨被共產黨打個落花流水的故事吧!

 

我們買車票的時候,售票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劃位,會加一點錢,但是錢沒多少我們就說好。結果我們到了我們的包廂時,坐在包廂裡的兩個人問我們的票是不是有劃位,我們說有,結果他們就離開了,留下整個包廂給我們。 我也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劃位就代表整個包廂都是你的,不過這次能夠度獨享這個密閉空間的確是是不錯的經驗。

(我們兩個坐的六人包廂)

 時間很快,火車坐約三個半小時我們就到了布拉提斯拉瓦。事先查了一下旅遊資訊感覺這城市除了舊城區外也沒什麼好玩的,所以我們就直奔Old Town了。

(舊城廣場)

舊城地標是麥可城門塔(Michael's gate with tower),他是布拉提斯拉瓦最老的建築群之一。建於14世紀,塔高51公尺,是當初四個城門的其中之一。

(舊城地標 - 麥可城門塔Michael's gate with tower)

 舊城裡的街頭上有許多雕刻藝術。

 最有名的就是Cumil 被列為世界上前25大有創意的雕像之一。Cumil是一個從下水道探出頭來偷看的男人銅像。

(Cumil) 

 

舊城裡有諸多羊腸小徑,牆壁兩旁都是塗鴉,有點蕭條的感覺。

(國家歌劇院The Slovak National Theatre)

(看到斯洛伐克的當地美時讓人食指大動)

我們走去藍教堂的途中經過一個公園,公園裡有許多用貨櫃箱改造而成的時尚商店,還挺有特色的。

(公園內的鐵皮商家)

藍教堂的真正名子其實是聖依麗莎白教堂(Church of St. Elisabeth),但是因為教堂裡裡外外都是天空藍,所以被暱稱為藍教堂。

(藍教堂Blue Church)

藍教堂的對面建築損壞得很嚴重而且也是許多塗鴉,其實這城市到處都有這樣破敗的建築,讓我們暗暗開始擔心這裡晚上治安不好。

因此我們決定早早吃完晚餐,趁天色還很亮的時候趕緊回到旅館以免發生不測。照例我是先找好了舊城區裡一家評價很好的餐廳 - Prasna Basta。不像其他在主街上的餐廳,這家餐廳有自己中庭花園用餐區,非常幽靜且有隱私,可以安靜的享用佳餚。

(Prasna Basta餐廳)

這次來的四個相鄰的國家都是內陸國,加上歷史上也都是被奧匈帝國統治,他們的菜色其實都頗相似的,只是調味有些差異。 我們這次點了兩人份的烤肉大全,有沙朗牛排,火雞肉,豬肉和當地蔬菜,在配上薯條以及白飯。 其實汪汪來的第二天就開始跟我抱怨他想家了(驚!),一問一下原來是因為超過48小時沒吃到海鮮他不開心,被我嘲笑了一下說人要有適應性,一個多禮拜不吃海鮮是有什麼大不了的。 沒想到最後一兩天連我都覺得有點不對進,又說不上原因,回到Boston後我們兩人各抓了一隻龍蝦先下肚又狂吃了一個禮拜各式海鮮以及生魚片後那不對進的感覺才消失,看來我們得一直住靠海的城市才活的下去了。 不過這餐汪汪倒是吃的眉開眼笑的,因為各種肉都烤的香軟多汁, 連火雞肉也是呢。

(分量超大的各式烤肉)

(很神奇的組合 - 薯條和白飯,她的白飯有香料,非常好吃)

吃完飯後,肚子太撐了所以我們決定散步去看一下聖馬汀主教教堂和布拉提斯拉瓦城堡在回旅館,快要走到主教教堂時又是看到了非常破敗的房子。

(不懂為什麼連在熱鬧的舊城裡都會有廢棄屋)

聖馬汀主教教堂是布拉提斯拉瓦最大且最舊的教堂,從十二世紀就興建,中間歷經改建與重建,現為天主教教堂。

(聖馬汀主教教堂 St. Martin's Cathedral)

主教教堂就在新蓋的高架橋工路旁,而高架橋上有個長得很像UFO的觀景塔。

(高架橋與UFO塔)

(高架橋隧道的塗鴉藝術)

不知怎麼的有點鬼打牆,我們繞了一陣路一直無法走到位於山丘上的布拉提斯拉瓦城堡,眼看太陽即將下山,我們就像害怕吸血鬼即將出現似的,趕緊回頭往旅館方向加緊腳步。

 (遠方的白色紅頂建築就是布拉提斯拉瓦城堡)

經過總統官邸時我們火速拍了張照,在天還挺亮的時候回到了旅館,這天是我們這次旅程中最輕鬆的一天了,布拉提斯拉瓦真的沒有太多景點可以逛,紀念品也是乏善可陳,是唯一個我們什麼都沒有買的城市。

(總統官邸Presidential Pa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