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 Se是紐約最高檔的餐廳,也是全球排名前十名的餐廳之一,一位難求。  今年運氣挺好的,這次紐約行居然被我訂到位,剛好來慶祝周年紀念日。

(Per Se 餐廳門口前的等候座位區)

(等候區以及餐廳都可以瞭望著Columbus Circle的景色)

(Per Se 餐廳大門)

Per Se 的用餐區每個座位都很寬敞,桌數也不多,難怪位子很難訂。

一上桌就立刻送上香檳慶祝我們周年快樂。

 

Per Se訂位的時候他們會問清楚每位客人的名字以及慶祝場合,用這些資料來幫客人客製菜單。 菜單會讓你帶回家當作紀念品,上面寫著當天用餐者的名字,用餐日期,以及特殊場合。 這次我們是慶祝周年所以菜單上就會寫著Happy Anniversary。

 

Per Se中午和晚餐都會提供七道菜的Tasting Menu: 訂價一人$325美金,也有全素菜單也可選擇呢,價格是相同的。 有些菜色需要額外要再加錢,不過價格已經包含了小費,所以其實也沒那麼糟。 第一次看菜單有點昏頭轉向的,不過服務生會很詳盡的解釋所有的選擇和提供建議,經歷了一番的討論,我們終於選好了各自的菜色。

首先先送上招待的燻鮭魚前菜,配上兩顆小麵包。 每道菜用完後都會重新換上所有的刀叉餐具,服務生每道菜也都會很仔細地介紹內容,服務好到無可挑剔。

 

第一道菜有兩種選擇,我們倆都選了他們家的鎮店之寶:魚子醬與生蠔。  鮮濃又鮮美,Thomas Keller 可以把這兩個融合的如次巧妙難怪是招牌菜。

(Oysters and Pearls)

接下來是贈送的兩種奶油以及五種鹽配上麵包品嘗。每種鹽都是來自不同的地方,我現在只記得黑鹽是來自夏威夷的大島其他都忘光了。

 

 

第二道菜是我選了鵝肝醬,額外加價$30美金。 做成粉紅色的真是太深得我心了!

(鵝肝醬: "Torchon" of Elevages Perigord Moulard Duck Foie Gras)

第二道菜汪汪則是選了沙拉。是夏威夷的椰桃子和松露做成。

(沙拉: Salad of Compressed Satsuma Mandarins)

第三道菜是條紋鋸鮨Atlantic Black Bass。

(Atlantic Black Bass)

(條紋鋸鮨: "Confit" Fillet of Atlantic Black Bass)

第四道菜是鮑魚

 

(鮑魚: Pacific Abalone "En Picatt")

第五道菜是鹌鹑胸肉。

 

 

(鹌鹑胸肉: Diamond H Ranch Quail Breast)

第六道菜有兩種選擇我選擇了美國與日本和牛的混種牛。

 

(美國與日本和牛的混種牛: Snake River Farm's "Calotte de boeuf")

(配菜玉米蛋糕則是裝在另一個杯子裡)

汪汪則是選了日本和牛想讓我試試,要加價$100元。 不過我們倆的結論都是我點的混種牛比較好吃,日本和牛幾乎都是脂肪,口感超軟但是吃不太出肉味。我點的混種牛一半是脂肪一半是肉,吃起來反倒是讓我們兩個都黯然銷魂。

 

(和牛: Charcoral Grille Miyazak Wagyu)

 

第七道菜是起司盤。

 

(起司盤: Spring Brook Farm's "Ashbrook")

這中間還不時會送上麵包,我連一口都不敢吃生怕還沒吃到最後一道菜就飽了。  這七道菜每道都超級好吃的,難怪Per Se會擁有那麼好的名譽。 Per Se規定男士要穿西裝外套用餐,沒有準備也無所謂,餐廳會免費提供外套讓男士用餐時穿上。

 

酒後飯飽之餘,迎接我們的是整桌的甜點,有蛋糕,冰淇淋,巧克力,。 我們花了三個多小時才把午餐吃完。

(Happy Anniversary)

最後又送了我們好多巧克力打包回家回味。

服務生我們倆個在餐廳裡面合影留念。

提了一袋紀念品回家,裡面有菜單,餅乾巧克力和介紹Per se和食材的書。

 

(Per Se夾心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