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中才去了歐洲度假了兩個禮拜其實已經是玩的心滿意足。 才回來工作一個月又出發前往了義大利12日似乎有點太緊湊了,感覺上次的快樂都還沒有消化完,另一個旅程又開始了,以後度假還是盡可能排的分散點比較好。  今年旅遊會排那麼緊湊主要是因為在荷比盧法行程都安排好了後,汪汪突然要求要出國旅遊來慶祝我生日。這招其實很聰明,出國旅遊都是我在安排所以等於是他就不用費心想要怎麼幫我慶生了。 於是乎這趟以托斯卡尼鄉村漫遊為主的義大利慶生之旅就誕生了。

(Florence日落)

這次安排的行程有很輕鬆,因為主要是生日慶生,旅館也特別挑選了我自己覺得很滿意的, 尤其是七月開始義大利的夏季打折更是讓我期待無比。 這次我們倆人帶了一個登機箱和一個半空的托運行李箱出發所以預計我可以買個半箱的戰利品回家。  這次我買的飛機票是Boston直飛往返巴黎,巴黎往返義大利的機票是另外訂的,這樣回程路上還可以在巴黎住一晚繼續血拚。 我們是星期六晚上的飛機, 星期六悠閒放空了一整天後驅車前往機場,汪汪提議說我們先去吃個好吃的餐廳再去機場因為他覺得機場和飛機上的食物都超難吃的,加上我們倆個都有Global Entry,所以安檢是走TSA pre-check特別快,不需要那麼早去機場,於是乎我們去吃了日本料理。  雖說不需要兩個小時前到機場,但是我還是覺得應該得一個半小時前到比較保險。汪汪吃得很慢,完全沒再擔心,在我催促下他才趕緊吃完離開。  結果路上交通不順利,遇到機場的接駁巴士開得特別慢又在租車中心停很久。我們到達Check-in櫃檯時已經只離班機起飛時間剩下55分鐘了。 我跟櫃台小姐說對不起我們遲到了,她一開始還說沒關係,叫我們下次不要再犯,她趕緊幫我們Check-in, 托運行李通常必續在一小時前Check-in,我們晚了五分鐘,但她可以請員工特殊處理。 

 

沒想到接下來就是噩夢一場, 首先是她電腦無法Check-in我們的行李因為我們晚了五分鐘,所以她打電話給她的主管請主管批准,她主管不肯,說是我們自己遲到所以是我們自己的錯。  然後櫃台小姐就直接說我們上不了飛機了,要幫我們改隔天晚上的飛機票。我跟她說這樣我會趕不上我另外買的巴黎轉義大利班機,機櫃台小姐冷冷地回我說誰叫我不買同一家航空,因為是不同航空公司,接不上不關他們的事情。  汪汪知道事情大條了還跑去跟主管求情,但是美國人就是一板一眼地說按照規定不行就是不行,要我們坐隔天班機。  所幸我急中生智,問櫃台小姐說如果們把大行李箱丟了,只帶登機箱這樣總可以上飛機吧。  她有點吃驚我們有這樣的反應但她說沒問題的, 所以我們趕緊把大行李箱的東西塞入登機箱和一個備用的後背袋,好在我們行李不多,一個登機箱和一個後背袋就夠裝了。而只用了一次的大行李箱就這樣被丟棄了真可惜,希望有人把他檢去用。後來Check-in機器又出問題,我們等了半個小時才好不容易印出我們的登機證,我們是狂奔之下又加上登機證被寫了是快速通關才趕上飛機的,真是驚險。 

 

到了巴黎後,在免稅店買了新的Longchamp登機箱意外的好用且輪子好推不輸Rimowa,話說Rimowa登機箱容量小又沒有外裝袋,我覺得不好用呢,這次出門根本不想帶她。 義大利的第一站米蘭是非常適合調時差的一個城市,景點不多,購物方便再加上有道地美食。

 (米蘭大教堂)

接者我們前往五漁村,五漁村照相挺漂亮的,但是義大利的夏天真的好濕熱呀,每天都汗流浹背到情緒暴躁,突然好感謝我住在乾襙的Boston。

(五漁村之一:Manarola)

從五漁村前往佛羅倫斯途中順路去爬了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

到了佛羅倫斯Avis準備領取我們訂好的BMW時,汪汪給了我一個大驚喜,他說他駕照掉了,而且是在米蘭就發現掉了,因為害怕我生氣都不敢跟我說 (如果早說點我還比較好處理這樣的意外)。 想當然爾,租車公司不能讓我們領車,而且還跟我說我們沒有車到不了我訂的三晚的莊園旅館,建議我們改行程。我的心下沉了,旅館當天是不能退錢了, 我開始盤算這三晚是要住佛羅倫斯還是去威尼斯算了。我們去了美國大使館但是大使館無法幫忙因為駕照是屬於州政府管轄,又去警察局要做筆錄,在警察局等待時,我打電話給莊園旅館解釋我的情況告知我們沒法去住,沒想到飯店旅館跟我說坐火車再搭乘一個小時的計程車是到的了的,旅館還幫我查了火車時刻以及計程車搭乘價格資訊用email寄給我。 光是搭計程車的錢就跟租車錢是一樣多的,但是臨時改行程會花費更多心力,所以我們還是照預計計畫前往了莊園旅館。 經過這番波折,我的情緒是不好的。 到達旅館已經晚上七點半了,剛好趕上晚餐。 在庭院享用著托斯卡尼特色美食配上當地紅酒,一邊聆聽著現場鋼琴和薩克斯風演奏,頓時一掃了一整天的陰霾。

(超浪漫庭園晚餐)

原本我安排了許多鄰近小鎮的行程,因為沒車所以除了有一天我們請了司機我們去鄰近的山城逛逛外,剩下的時間我們都待在旅館或是在附近散步。後來發現大部分的旅館旅客也是哪兒都不去就待在旅館度假的,托斯卡尼是個讓你慢慢品嘗日子的地方。

(Montepulciano)

義大利最後一站回到了佛羅倫斯,古色古香佛羅倫斯完全收買了我的心,名列此行最愛。  加上這次的夏季折購買到好多超美的Chanel和Prada衣服,我已經在盤算冬季折扣時回佛羅倫斯了呢!

(聖母百花大教堂登頂)

話說汪汪因為在這次旅程中扮演了豬一樣的隊友而被我嫌棄,所以汪汪說要安排一次度假來彌補。 恩,姑且相信他吧,還是對我自己排的旅遊比較有信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