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eep no more是一部改編自莎士比亞寫的馬克白的戲劇,2011年開始固定在紐約Chelsea一棟五層樓的旅館(McKittrick Hotel)演出。整個表演時間是三個小時,同樣的劇情會重複表演三次,大約有二十五個演員分別在旅館五個層樓不同處同時上演,所以只看一場表演還是無法看到所有的劇情。 看這部戲最重要的就是要穿一雙非常舒服的鞋子,三個小時狂追演員之下保證腿超級痠痛。  禮拜六有兩個場次,我們買第一場是下午五點到晚上八點的表演,選擇五點的進場票所以可以看到完整的三個輪迴。 到達McKittrick旅館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們先上去旅館的頂樓餐廳Gallow green去喝飲料。

(Gallow green餐廳)

Gallow green餐廳本身就很有名,是IG上常被打卡的餐廳之一。 餐廳就像個空中花園,還有一個火車軌道。 唯一可惜是當天天氣一百度,這時不免懷念一下有冷氣的室內餐廳。

(Gallow green餐廳)

我們沒有訂位所以只能坐在自助式的酒吧區,我看了一下桌上的鮮血酒單(Bloody Menu)還挺有趣的,選了跟Sleep no more女主角同名的The Lady M的雞尾酒然後老公就去酒吧幫我點, 隔了十分鐘汪汪拿了另一張酒單回來,說他要點Lady M結果酒保聽不懂,說沒這款酒,搞了老半天才知道員到他們酒單換過了,我們桌子上的酒單是很久以前的 ^^" 

(過時的酒單)

新的酒單我隨意看了一眼,有一款就叫做Sleep No More就決定是他了。 又等了十分鐘汪汪終於成功帶回我的Sleep No More雞尾酒,沒想到這杯酒居然那麼漂亮,讓我心花怒放。 這杯Sleep No More雞尾酒引起許多隔壁桌的人跑來問我點什麼飲料呢!

(Sleep No More雞尾酒)

我們大約做到四點四十五就下樓排隊準備進場,進場前會檢查證件確認已滿十八歲,到了售票口後會核對一下名字然後發撲克牌入場卷和面具。所有的觀眾入場後都必須戴面具而且不能說話,只有演員不會帶面具。 拿到的撲克牌數字越小就會越早進場。我拿到二號而汪汪是三號,心中開心了一下可以自己好好體驗這場戲劇,這部戲最好是自己行動,比較容易發生一對一的互動劇情。

(McKittrick Hotel大門)

拿到撲克牌和面具後,會先到Manderley Bar等候,這裡可以點酒並有洗手間。酒吧整個氣氛營造像是1930年代一樣,還會有演員在坐在我們身邊講些很奇特的對話。 我拿到二號撲克牌所以是第二梯進場,於是就跟拿到三號撲克牌的汪汪說再見,我們約好結束後再用手機連絡。 進場是大家會進去一個大電梯,工作人員會要求大家戴上面具並告知之後進場後都不許說話,電梯每到一層樓就會打開門放一些人出去,基本上我出了電梯後我也搞不清楚我在第幾樓。 我之前有稍微先查過馬克白劇情和旅館的層樓介紹,所以走了一陣子後我覺得我應該是在高層樓,於是我決定往樓下走去找主角馬克白準備第一輪跟著他, 走了一陣子後發現周遭都沒有什麼人有點毛毛的,突然間有個觀眾走向我開始跟著我,我想我也不知道路他跟著我幹嘛,後來不管我走到哪這個奇怪的男人一直跟著我讓我越來越毛,直到這個人突然伸出手來牽了我的手我才明白這個神經病是汪汪 ^^" 

(撲克牌入場卷和面具)

被汪汪纏上後,我只好帶著他繼續去找馬克白,馬克白超級難跟的,他健步如飛,跟的人又很多,如果不跑快一點很容易跟丟,第一輪追馬克白追得我們氣喘噓噓!  我超佩服這個演員的,一個晚上要這樣上上下下跑六次,難怪身材精瘦。第二輪我們改跟馬克白夫人,稍微輕鬆一點。 第三輪我們改成隨緣派,自己到處亂走,這棟旅館總共有一百多間房間,每個房間都佈置的超級精緻。我們有時候自己在某個空房間研究細節時,突然就有演員和追他們的觀眾跑了進來,也意外看了沒想到的劇情。 當時入場時我不明白為什麼要看證件確認十八歲才能進場,等到看了不少男女演員全裸戲才豁然開朗!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所有觀眾都會被導向一樓觀賞大結局,然後接著會回到當初進場等候的Manderley Bar。

(Manderley Bar)

真的覺得這部戲好棒,太多東西可以看了,以後還要再回來看一次。

 

(臨走前在旅館門口拍個紀念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