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akech馬拉喀什是新舊融合為一的紅色城市,比起破舊的菲斯,這裡有許多高檔飯店與餐廳可以好好享受,我們跟著旅行團參觀了當地最有名的幾個景點:

(1) Koutoubia mosque: 馬拉喀什最大的清真寺

(2)巴西亞皇宮bahia palace,建造於十九世紀,是當時摩洛哥最大最漂亮的皇宮。

(巴西亞皇宮Bahia palace)

3) Bab agnaou是馬拉喀什的十九個城門之一,建於十二世紀。

(Bab agnaou城門)

4)Marrakech souk馬拉喀什市集,比菲斯感覺安全些,導遊放我們自己在裡面自行逛街一小時,  討價還價就得花上半個小時,所以最後只買了一兩樣小東西。 摩洛哥是個連訂飯店旅館都需要議價的地方,真是讓人開了眼界。

(Marrakech souk馬拉喀什市集)

(5)Museum of Marrakesh馬拉喀什博物館,只記得當天太陽好大好熱,到博物館吹冷氣好舒服。

(6)Majorelle Gardens(Yves St Laurent's gardens)YSL花園: 我最愛景點就是YSL花園了。聖羅蘭生前買下這花園並花了很多心思修復與改造,花園到處可以看到他的巧思。

(YSL花園)

(7)Jemaa el fna square不眠廣場: 這個廣場有些蛇舞街頭表演和吃不完的路邊攤,一元的柳橙汁也很有名。 這裡龍蛇雜處的,要挺小心的,我的手被當起人拉起來硬是畫了henna tattoo,我一直說不要,對方說免費,然後隨便畫了一下後跟我要20美元,我丟給她五元美金她還一直說太少不肯離去,後來我們只好說要找警察這個惡霸才不再糾纏。

(Jemaa el fna square不眠廣場)

  這裡的路邊攤每一攤有號碼,上面也都有菜單和標價,所以觀光客不怕被坑。我們倆不知道哪來的膽子不怕拉肚子,居然吃了兩攤。

(烤肉攤&羊頭肉攤)

這攤羊頭肉看起來實在是太特別了,忍不住點了一盤來試試,端上來已經是去骨的羊頭肉,看起來跟一般羊肉也差多不,吃起來還挺韌的,便宜又好吃。 

 

(羊頭肉)

一旦吃開了忍不住又去吃了一下攤,想到這些海鮮和肉都不知道在室溫擺多久了就有點怕怕,但是香味實在是太吸引人了還是點了一堆來測試我們的腸胃,果然兩人都很健康,沒有拉肚子。

 

有一天晚上我找了一家有肚皮舞表演的餐廳Palais Jad Mahal,穿上我在當地買的摩洛哥的傳統服飾Takchita帶汪汪去喝酒。

(Palais Jad Mahal餐廳)

到了現場才知道除了肚皮舞還有火舞呢!

舞者除了在台上表演,也會下來到每一桌客人面前跳舞,甚至還會拉起來賓的手一起跳舞狂歡呢!

難得穿了Takchita就多拍幾張照片留念吧。

 

摩洛哥最終篇來記錄一下紀念品與美食吧。 紀念品沒買什麼,主要原因是懶得殺價所以就少買點。我買了兩支YLS花園的筆(不用殺價)和三個Tajin塔吉瓷器,其他一些亂七八糟的小東西是汪汪買的。

 

摩洛哥最著名的特色菜是Tajin塔吉,用造型特別Tajin塔吉蒸煮鍋把料理蒸熟後直接上桌,蓋子打開就可以食用。 這種悶煮方式讓食物以原汁原味的方式呈現各種肉類海鮮和蔬菜都可以用Tajin塔吉蒸煮鍋烹煮,幾天吃了下來感覺都很不錯,讓我和汪汪認真的討論一下是否要搬個當地的塔吉鍋回去還是等回美國再買Le creuset的塔吉鍋。另一道名菜是couscous庫斯庫斯,是北非小米做的,我們還去上了couscous 庫斯庫斯的烹飪課,原本汪汪還做了筆記,等到上菜吃了一口沒什麼味道的couscous後,我就把筆記扔了。

 

(Tajin塔吉)

(不和我味的couscous庫斯庫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