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汪汪有一半時間都在忙公事,所以我們兩個能湊得出來的共同時間就只有一個晚上能夠見汪爸媽,我們選了君悅飯店的上海菜餐廳-滬悅庭招待汪家人。 那天我們從新竹搭高鐵趕回台北,一路直奔捷運到市府站一出來又招小黃, 好不容易氣喘吁吁趕到飯店還是遲到了五分鐘,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台灣行程真是緊湊呀。

(君悅餐廳Lobby)

在美國時我有事先研究了一下他們菜單,看到滬悅庭有出一道「江南富貴雞」,一定要三天前訂製才吃的到,看了一下的介紹後覺得很特別,所以我們就事先打電話去訂了這道菜。

 "「江南富貴雞」,源自於浙江杭州的「叫化雞」。它的典故意即是窮苦難民叫化子所討來的雞,經燒熱的土焗熟,本是不登大雅之堂的街頭菜。當年乾隆帝微服出訪江南時,不小心弄得破衣爛衫,其中一個叫化子看他可憐便把自認美食的叫化雞送給他吃,乾隆睏餓交加,當然覺得這雞異常好吃,問其名,叫化子便胡謅這雞叫「富貴雞」而得名。 別於一般,滬悅庭的富貴雞將全雞去骨,方便食客吃食,再加入黃酒、玫瑰酒、醬油、鹽糖、香料等醃至48小時,再將炒好的洋蔥、青蔥、豬肉等做為內餡填入,以豬網膜包覆連同醬汁和蓮葉包裹,以棉繩紮緊,如此以蓮葉包覆兩層,再塗上一層陶土泥,以文火煨烤三小時後,以桌邊服務的方式將泥團上桌當場拆開。"

滬悅庭用餐環境非常好,我們是坐包廂,隨時都有兩位服務生在旁服務,態度親切又專業,讓我印象很不錯。  因為一年難得見汪爸媽一次面,為了留下良好的賢妻印象,我整餐飯非常的拘謹不敢說話也沒什麼照相,現在已經想不起來點了哪些菜了。 只記得每道菜都非常精緻可口,印象最深的三道菜是紹興酒醉雞, 東坡肉和特地點的富貴雞。

 

 

( 長得像金字塔的東坡肉)

 (還包在陶土泥的富貴雞)

(破土的工作就交給汪汪)

(象徵性敲碎陶土後,服務生就會接手把剩下的工作都做好)

(鮮嫩多汁的富貴雞上桌嚕)

然後我點了一個甜點 -百合杏仁雪蛤盅,非常好喝又養顏美容,愛美的女生去一定要點呢!

(汪家人走了後我才比較自在,檢查了一下相機發現都沒有我的照片勃然大怒下,汪汪趕緊在餐廳前拍了一張)

我們倆吃太飽,所以就散步去信義區逛街,這次回台灣剛好遇到新光三越信義店週年慶,真是太幸運了,我買了好多戰利品呢,有機會再來分享吧!  每次回來信義區就比上次回來又更加繁榮,感覺已經像個紙醉金迷的地段了!

(信義區夜景)

(W Hotel)

而且我這次終於有機會來看看所謂的貴婦百貨Bellavita。Bellavita外觀好像個城堡,好有異國風情,等到進了百貨後,居然發現我們很幸運遇到Hermes工藝展呢!

  (Bellavita)

 

 (Hermes工藝節展覽)

 

 

逛得我心滿意足後,我和汪汪就又跳上高鐵回台中,結束這緊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