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去九份完全是出乎意料之外,那天行程原本是陪汪老闆逛故宮還有士林夜市。 故宮好像小學校外教學後我就再也沒有去過了,這次有機會回去參觀我是超開心又期待的。

(故宮)

我們三個人九點就從飯店出發前往故宮,到的時候已經人潮為患,好多陸客呀。 故宮門票一張160元,導覽耳機100元,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可以選擇,幫阿豆仔排這個行程真是最輕鬆了,不用擔心要怎麼解釋。 而且台灣的票價真是親民呀,哪像美國博物館門票就至少20美金,語音導覽又是要十幾元,台灣好棒ㄡ。

今年為了慶祝建國一百年,有"精彩100 國寶總動員"特展,到明年1/2截止, 現在還來的及去看呢。 我們中午為了節省時間就直接在主館的四樓餐廳-三希堂用餐,他用餐環境很好,古色古香的,我們是點些飲茶類的小點,都挺好吃的, 雖然訂價比外面餐廳貴一些,但我覺得氣氛很不錯還挺值得的。 我們很精實地逛到下午四點才離開故宮,攔了台計程車說我們要去士林夜市,司機回我們說士林夜市要五點半才開,我們現在去太早,正當我們七嘴八舌討論說要不要去圓山飯店喝個下午茶等夜市開時,司機居然問我們要不要去九份和野柳。我很驚訝的問四點才要去這兩個地方不會太晚了嗎,司機一口篤定的說不會,他說從故宮開去九份只要四十分鐘,加去野柳會有點趕但是也來的及(我一開始覺得司機在唬爛)。因為我們晚上還有飯局,七點之前要趕回京站, 所以就決定去我和汪汪都沒去過的九份一個點就好了。 非常唐突的,我們就衝往了九份。

(前往九份途中)

決定目的地後,司機劈頭就問我們是不是大陸來的,我們三人很疑惑的說不是耶,司機就說不是大陸來的怎麼會買那麼多紀念品呢。 哈哈哈,因為我家汪汪買了一大袋紀念品要帶回美國,所以我們只好解釋了一下我們是住在美國嘛。  接者這個外省司機居然說汪汪和汪老闆不是大陸人他可以理解,但我篤定是大陸來的,因為我有大陸口音,台灣人怎麼可能會有大陸口音呢。 我聽了差點沒氣死,我這輩子根本沒去過大陸好唄 ,發音標準也有錯嗎!  所以以後講話還是嗲一點以免被誤認是大陸人嚕。  雖然司機有點白爛硬說我是北京來的,不過他倒是真的四十分鐘就把我們載到九份呢。

(九分路很窄小,司機就在這巷口放我們下來)

因為事先沒計畫要來九份,我們其實不知道九份有什麼,就照著司機說得先去觀景台,一上去後不禁開始尖叫,好漂亮的View呀。

(台灣的山水真的是超特別的)

正當我沉迷在這景色當中時,汪老闆突然驚呼隔壁一座山有Trail,他想去走(老美怎麼那麼愛走路呀) ,好在他後來自己想一想再不到半小時就天黑後就打消念頭了。

 

(眼尖的汪老闆發現隔壁山有Trail可以走)

(好在有這地圖,不然實在不知道怎麼跟汪老闆解釋他在看哪裡)

(我的舊口袋機沒法把背景和人一同拍清楚啦)

汪老闆很愛照相,帶了一台單眼出來說要照晚霞,所以我們就在觀景台多帶了二十分鐘觀看晚霞,這時真得還挺後悔沒扛大台相機回來說。

(九份的晚霞 - 我的相機只能照這樣了)

接著我們就去九份的主街,街上全部都掛滿了紅色燈樓,真是太可愛了。

(九份的商店街)

久聞九份芋圓超有名的,司機說他常常在客人來九份觀光,所以我就問司機說哪家最有名,沒想到司機回我說每家都差不多啦,真是不太專業了。

 

(九份芋圓)

(香又Q的芋圓)

而且兩旁的商店街好好逛,我們又買了好多吃的,汪老闆也逛得超開心的,還說不用去士林夜市了,因為九份就有夜市了。 ㄟ,其實不太一樣啦。

(汪汪又被紀念品給吸引住了。 別再買了啦,不然又會被誤認為是大陸人說)

份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玩,可惜我們趕行程,六點趕緊Call司機來接我們, 一路狂飆回去京站趕下一場約。 希望下次回台灣有機會再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