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di Rum是Jordan最大的沙漠,阿拉伯的勞倫斯電影也是在此拍攝,這次出發前特地把電影看了一次。 電影中描述英國軍官T. E. Lawrence拉攏阿拉伯部族,協助阿拉伯起義對抗奧斯曼帝國的歷史事跡。 勞倫斯建議並帶領阿拉伯部族穿越大家都覺得不可能穿越的Wadi Rum從背後襲擊土耳其軍隊占領的Aqaba而打了個勝仗,他在自己的自傳Seven Pillars of Wisdom 也描述了Wadi Rum的巨石像群像是"sheering in like a thousand-foot wave towards the middle of the valley"。  順便跟最近剛去世的彼得·奧圖致敬一下,他把T. E. Lawrence詮釋得相當好,連我不愛看戰爭片與老電影的人都覺得這部片非常好看。 不過我問了當地的約旦人,他們並不喜歡這部片因為覺得這片醜化了貝都因人而美化了身為Gay的勞倫斯。  然後又跟我抱怨說Hollywood拍的片中東國家都是邪惡帝國,而美國則永遠是打贏壞人的英雄,哈。 所以囉,自己國家的歷史還是最好自己拍吧。

(四輪傳動車上)

今天安排的3個半小時的四輪傳動車行程,原本以為只要輕輕鬆鬆在車上吹風看風景就好了,可以讓昨天走了12個多小時的雙腿歇息一下,真是想太美了。才開沒五分鐘司機就叫我們下車去爬山(Lawrence's Spring)。 Wadi Rum很多景點都用Lawrence命名,但不見得真得跟Lawrence有關係。

(Lawrence's Spring)

(完全沒有路,所以我們是爬著亂石上山的)

(回頭俯瞰Wadi Rum)

(沙漠上的駱駝腳印)

下一個行程是去爬紅山丘(Red Sand Dunes), 這山丘看起來不高,原本想說應該很輕鬆就可以登頂,沒想到卻是最累的一個行程。 因為沙丘很軟,腳每踏一步就會深陷沙中,非常難以施力。 後來爬到一半多,遇到一對超可愛的法國情侶,他們累到下山決定用滾的下山, 然後跟我們說絕竅是用小碎快步的方式比較不會一直陷入沙中,我試了一下好像有點道理,但是還是費了九年二虎之力才爬到山峰。

(Red Sand Dunes)

(半途中的風景)

(爬得我氣喘吁吁)

(可愛的法國情侶真用滾的下山)

(看到這片風景頓時覺得非常值得)

(下山時用滑行得輕鬆許多)

接下來是去爬一個峽谷看納巴泰人(Nabatean)遺留下來的岩壁雕刻。

(遠望Jebel Khazali canyon)

(山中間有道裂縫峽谷)

(於是我們又爬行進入峽谷)

(峽谷兩旁牆留有了當年在這居住的Nabatean的文字與繪畫)

 (峽谷爬行算是最輕鬆的行程了,輕易完成這項任務離開)

我覺得最可怕的行程是去爬一最天然石橋(Umm Fruth Rock Bridge),倒不是體力上不能負荷而是因為我有懼高症。

天然石橋(Umm Fruth Rock Bridge)

這是唯一一個行程司機親自下車帶我們一起爬,原來是因為需要靠他拉我們上這巨石呀!

(走在我前面的就是當地人貝都因人司機)

(景色很美但是一不經意率了下去可是必死無疑)

(司機堅持要我們上石橋合照,我非常擔心這橋會突然斷掉)

(好不容易拍完照鬆一口氣趕緊牽著汪汪的手離開這可怕的石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