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開工就下了場大雪加上低溫到零下負20度C,所以每天都待在家裡工作以至於有很多時間來整理遊記。 去年底我幫汪汪入手了第一台鏟雪車,汪汪從石器時代進入了機器時代, 除雪從此成了小兒科, 我可以從此高歌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Let it snow=work from home)。

(第一次啟用除雪車,之前下大雪都因為太晚起被鄰居除掉了,美國人真是太好心了)

瓦地倫是約但我第二愛的景點了,除了有許多刺激的爬山行程外,剩下時間坐吉普車看風景超晃動好玩的。開車的貝都因司機問我們會不會拍漂浮照,問到我們台灣人真是問對人了,雖然這漂浮照早已不流行了,還是拍了一下給司機看看。

(應司機要求下表演得跳躍照)

(這種一望無際著沙漠對住在充滿水與樹木世界的我們非常特別)

(坐吉普車吹風好舒服)

(司機還跑去開大斜坡讓我們體驗快翻車的快感)

(手機照的全景相)

完成了沙漠safari行程後,汪汪就被我拉去去騎駱。 我到約旦的第一天就問我們司機哪裡可以騎駱駝,司機說佩特拉和瓦地倫都可以但是瓦地倫的價格會便宜許多, 所以我就忍到瓦地倫啦。 駱駝比馬高很多,牠起身和坐下的瞬間一定要抓緊,不然會當場摔到地面上。

(準備就緒的駱駝)

(我選了比較白的駱駝)

(駱駝站起來的瞬間,汪汪臉上滿是驚嚇)

(出發啦)

(哈囉)

(騎駱駝超級晃的,看看汪汪幫我拍的照片就知道)

(可以選擇自己駕馭駱駝或是讓駱駝師傅牽著,看過電影知道駱駝脾氣頗不好,所以安全起見我們讓駱駝師傅牽著)

(耶,完成我們駱駝體驗)

(駱駝的牙齒超級大)

接下來我們去勞倫斯帶領阿拉伯軍隊突擊土耳其軍隊火車的歷史景點。

(當年的火車)

(火車上還保留有土耳其的國旗)

(當年T. E. Lawrence就是和一群阿拉伯民兵在鐵路上埋炸彈等著載著土耳其軍隊的火車經過)

(火車的頭等艙)

(火車的普通艙,跟我合拍的是這幾天載著我們到處跑的司機Ibrahim,透過他讓我了解了許多當地的風土民情,更棒的是因為Ibrahim在美國住過幾個月,所以非常尊重女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