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周年結婚紀念,我們去了冰島一趟慶祝。 感謝汪汪十年來總是在我開心時幫我錦上添花,低潮時幫我加油打氣。總是捨不得對我不耐煩或大聲一句,在我脾氣不好亂罵人時就默默地低聲認錯。一路上有你陪伴著真好!

Boston直飛冰島只要五個小時,非常適合當作是長周末的小度假地點。 我們一下飛機就直奔當地人口中不屑一顧的工業污染副產品藍瀉湖(Blue Lagoon)。藍瀉湖是個人工溫泉池,溫泉水也由旁邊的地熱發電廠所提供,經過包裝與規劃,現在是著名的觀光勝地,要價也不斐。我們買的票價是一人70歐元,這也是為什麼當地人不願意來的緣故,因為他們只需要花不到10歐元就可以在天然的溫泉池泡湯,只有觀光客會來Blue Lagoon。

(入口招牌)

(入口會先通過一堆岩漿熔岩)

(Blue Lagoon大眾溫泉)

即使當地人對Blue Lagoon有不堪的評價,我還是挺推薦藍瀉湖的。淺藍色的溫泉水配上黑色的火山岩再加上煙霧瀰漫,簡直就像是在仙界。

寒冷天氣下一邊喝著啤酒或是其他冰飲在煙霧瀰漫的情境下泡澡超級放鬆。

(泡湯一定要一直補充水分,當地最有名的Gull啤酒喝起來跟Bud light味道差不多)

池子提供了兩種面膜,白色的矽土面膜(Silica Mud)和綠色的水藻面膜(Algae Mud)。 白色面膜比較像清潔面膜,綠色則是保濕面膜,所以建議先抹用白色面膜後再用綠色面膜。

(照片的亮點是後面的美女)

中午則是了藍瀉湖裡的附設餐廳Lava Restaurant。

(我們訂了靠窗的桌位)

(佳餚配上美酒真是好享受)

(冰島的水好甜美,奶油放在岩漿石上好搭配)

(前菜: 龍蝦湯與北極紅點鮭)

(主菜: 鱈魚和羊排)

每道菜都是非常有水準之作,如果不是我的主菜鱈魚裡有活蟲把我嚇得花容失色的話,我會給這家餐廳一百分的。 他的鱈魚真的是表面香酥裡面鮮嫩,誰知道我吃完一塊魚肉,切開第二塊魚肉時居然看到一條很大很長的蟲在蠕動,我大叫了一聲,把周遭人都嚇了跳。 服務生跟我解釋與道歉說因為他們的魚很新鮮,所以才會有活蟲,餐廳一年會發生一兩次有活蟲在魚裡面的事件,我剛好遇到了,這頓飯我們不用出錢,看我還想點什麼東西吃都由餐廳招待,但我已經胃口全失,哪還吃得下任何東西呢。  汪汪安慰我說就是因為這些不平凡的經驗而讓我們的日子過得更加精采,我想,也許汪汪說的是對的吧。

(Happy 10th Anivers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