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汪汪很少吵架,結婚後我印象中的吵架次數不到十次,照汪汪的說法我們倆是沒有吵過架的夫妻。 他說吵架是雙方互相謾罵才叫做吵架,如果只有一方罵另一方,另一方一直道歉不符合吵架的定義。  結婚前我們意見不合時汪汪會跟我爭論,結婚後他就讓我了, 因為老婆是一輩子的但是女友可能會換。 

 

 

吵架原因其實大多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情現在也記不起來了,只有一個原因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當他還是博士班學生時,有好幾次跟我約好時間後卻讓我空等了一 兩個小時,每次原因都是他老闆突然找他,他拖不了身。 我好幾次都被氣哭到想分手,當時汪汪苦苦哀求說等他畢業了找到工作自己當老闆了,這種讓我等的事情絕對不會再發生。 這種言論對當時的我起不了什麼安慰作用,畢竟人是活在當下而不是活在未來。 瞬間十年光陰過了,果真在他當了教授後,他的時間幾乎都可以自己掌控,都是他在配合我的時間表,因為我是個苦命得看上層臉色的上班族呢。

 

週四我知道是工作上非常重要的一天,當天得加班,汪汪只要我加班他就會堅持開車進城來接我下班一起吃飯以免我太辛苦。 忙到六點時我們所有的報告都差不多準備好了,我估計七點可以走人所以就傳個訊息跟汪汪說。 快七點時汪汪傳訊息來他已經在公司樓下,我也正準備走人。 突然CFO說要加兩個圖,我只好傳了簡訊說突然有事得再弄一會, 然後等到我們把整個Slide修改好寄出去後,我看了一下手機,已經九點多了。 我頓時感到一陣罪惡感,想起了十前年我等汪汪的日子。 我匆忙的傳訊息說我現在可以走了要下樓了,正在思索待會見到汪汪時,是不是得跟他說一聲這輩子一來我對他的第一個對不起,沒想到一走到大廳, 汪汪就滿臉笑容地走過來牽我的手說辛苦了,妳一定餓壞了,我們趕緊去吃飯吧。 我心中一塊落石著地,其實我整晚工作壓力大到到根本不餓,汪汪跟我一路有說有笑到了餐廳坐下後,我才突然感到超餓的。

 

愛記恨的我在今天,終於原諒了十年前讓我等待的汪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