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雪梨待了六天五夜。 旅遊了四十個以上的國家加上定居美國,這是頭一遭感受到明顯的種族歧視。澳洲的種族歧視讓我感覺完全是看膚色,跟你會不會說英文,有沒有受過教育是無關的。 原本我覺得可能是我自己運氣差,遇到特別多的白垃X,後來網路搜尋過後發現不是我雖小,一堆有色人種在澳洲被歧視的案例。 這種低水平的國家在沒有改善種族歧視文化之前,我是不可能再花錢去玩的。  因為在雪梨受到了幾次這種奇異的對待和看到日本高中生被店員大聲兇,所以整體來說玩得也沒有特別開心。 只以一篇文章記錄一下我覺得雪梨最值得玩的活動。

首先是爬雪梨大橋,這大概是世界上少數可以讓遊客攀爬的橋之一了。 爬到橋頂端來回要三個小時,體力上其實不累,但是對於有嚴重懼高症和愛上廁所的我是很大的考驗。 原本一開始是打算白天時刻爬橋,因為覺得白天光線好,拍起照來比較好看。 但是出發前突然發現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Vivid Sydney,入夜之後雪梨市區的許多地標建築物上都會打上五顏六色的雷射光,所以就改成是晚上爬橋。 後來發現晚上爬橋還有另一個好處是因為天色黑,看地面比較不清楚,可以稍微減少懼高症的恐懼。 攀爬橋規定所有個人用品都不能帶上橋,但是工作人員會幫忙照相,印象中十張照片60澳幣,我們兩人剛剛好被拍了十張相片,所以就全買了。

其實爬橋每個人身上都有綁繩索,是不可能失足掉下橋的,不過懼高症是心理因素,即是明明知道整個過程都很安全一開始我還是嚇出了一身冷汗。  剛開始的橋段地板是網狀的,走起路來時因為會看到橋下的地面感覺腳是踩空的特別可怕,之後攀爬到比較高的橋段開始地板變成是寬敞的鐵皮地板,因此看不到路面後反而就沒那麼可怕了。  心情開始放鬆後開始才能真正開始欣賞美麗的雪梨夜景。 爬橋的步調非常緩慢, 領隊會一邊介紹雪梨的故事,然後還會幫大家在不同的地點慢慢照相留戀。爬到橋頂後,領隊還放音樂要大家跳舞慶祝並錄了一小段影片當作是紀念品。

除了爬橋外,這次最喜歡的行程就是雪梨動物園(Taronga Zoo),去動物園當然一定要跟無尾熊拍張合照。

這次去動物園原本想學凱特王妃餵園裡面的長頸鹿,售票人員說長頸鹿這幾天正在換居住地,不開放餵食,一開始聽到有點小失望,不過我已經訂好了明年去肯亞住長頸鹿莊園了,到時候可是跟長頸鹿一起吃早餐呢。售票員推薦我們參加餵企鵝的行程,我一聽到就超興奮地,立刻就點頭說要參加。 

Image result for prince william sydney giraffe

(威廉和凱特拜訪澳洲時在Taronga動物園餵長頸鹿)

澳洲的企鵝是全世界體型最小的企鵝種類,特別可愛。 工作人員給我們一桶喜相逢魚(capelin), 接著他們會搖一下鈴聲,受過訓練的企鵝們一聽到鈴聲立刻知道吃飯時間到了就一前一後游上岸來圍在我們腳邊。 個性比較兇的企鵝會擠在最前面搶著要吃飯,通常他們吃了好幾隻後才願意到旁邊休息一下讓在後面排隊比較害羞的企鵝吃。解說員跟我們說企鵝吃的魚可是跟人吃的魚等級一樣好的,他們花很久時間把魚洗乾淨,如果我們不小心把小魚掉在地上也就別撿起來給企鵝吃,他們會另外處理。

餵食企鵝真的是太有趣的經驗了,而且動物園還幫我們拍了兩百多張照片讓我們帶回家,讓我們好好留念這個難得的經驗。 

 

我家汪汪說澳洲有三多,無尾熊多,袋鼠多和白垃X多。 在動物園看完無尾熊和袋鼠還不過癮。決定來品嘗一下營養價值挺高的袋鼠肉。我選擇了位於 InterContinental飯店裡的The Meat & Wine Co餐廳。我們點了一串袋鼠肉串和另一串牛肉配明蝦串。第一次品嘗袋鼠肉發現還真好吃,香嫩多汁甚至覺得比烤牛肉串還好吃。

(好讓人驚艷的袋鼠肉)

我特別喜歡觀景餐廳,這次去雪梨當然也得上一下雪梨塔吃旋轉餐廳的自助午餐。雪梨塔沒有特別高,加上雪梨大橋和歌劇院大部分的面積都會被高樓建築擋住所以景色也沒特別漂亮。 自助午餐內容倒是挺豐富的,食物品質就觀景餐廳來說水準還不錯。 值得一提的是自助餐有提供袋鼠肉和鴕鳥肉的菜色,時間不夠直接來吃個自助餐就一次多吃了兩種新的生物。 這裡提供的袋鼠肉很乾又硬,不甚好吃。鴕鳥香腸有調了些辣味,吃起來味道不錯,但是聽說鴕鳥肉本身不太好吃。

(位於正中心的鴕鳥香腸還不錯)

來雪梨當然不能錯過澳洲的地標雪梨歌劇院,參加了一個小時的雪梨歌劇院導覽,內容還挺豐富的。

(雪梨歌劇院)

當然雪梨Vivid night的夜景也很美,雪梨歌劇院有數十種不同的雷射光不停交替,我最喜歡的是以下有些粉紅色的圖形,覺得跟某家牌子的設計有點像。後來發現我在攀爬雪梨大牆時拍攝的照片背景剛好也是這個雷射光畫面,真是有緣分。

(雪梨歌劇院)

(雪梨大橋)

我們特意選了一個晚上在歌劇院的餐廳(Opera Bar)吃晚餐,這裡可以同時看到歌劇院和雪梨大橋,配上餐廳放的音樂超級有氣氛的。只可惜被一個忘了點我的主菜害我多等了二十分鐘也沒跟我道歉的白垃X破壞了原本會很美好的晚餐。

(歌劇院的餐廳Opera Bar)

澳洲真的沒什麼可以買,名牌價格比較貴而且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會讓人完全失去買物的慾望。 最後只買了個袋鼠睪丸做的開瓶器和袋鼠爪回家當個當作紀念品了。順路抓了超多澳洲袋龍回家,第一代寶寶終於都抓齊全。

 

這次在雪梨最後一兩天生病了,下午回旅館躺在床上很不舒服吃只想吃湯麵,汪汪跑出門去越南餐廳幫我買越南湯麵回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逗我笑回來跟我說他點完我的湯麵後,自己想吃炒麵所以就又點了一份pad thai,店員說沒這道菜,他回問說為什麼沒有,店員只好回他說因為他們是越南餐廳沒有賣泰國炒麵, 然後汪汪下了一個結論就是澳洲餐廳服務好差。我聽了差點沒笑死,回說你自己白癡在越南餐廳點泰國料理,汪汪很無辜的回我說美國許多越南餐廳也可以點到泰國菜呀,我想想也到是,頓時間想回家的念頭又更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