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斐濟幾乎都待在飯店裡, 除了自己的沙灘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無邊際泳池。 因為這個泳池離我們沙灘屋很近,加上只有成人可以用,所以特別安靜。大白天的時候泳池和海水照相起來都是深藍色。

這個泳池我家汪汪特別喜愛,除了有按摩池外,最重要的是泳池最深處腳也可以踩到地板, 所以就算不太會游泳也可以從容自在泳池裡玩。

清晨時候淺藍色的水特別夢幻。

這個泳池可以看日落,第一天抵達旅館的下午天上超多雲的,原本以為可能看不到日落,沒想到在雲彩的顏色渲染下,整著日落的顏色特別的暈紅。半個小時內看著太陽從金黃色慢慢變成火紅色,好美呀。

 

日落看一次不過癮,原本第二天晴空萬里決定要看看沒有雲的日落是什麼樣,沒想到我們倆睡午覺居然睡過頭了,度假就是太過放鬆了啦!  好在第一天已經照了超多美麗的照片可以好好回憶。

無邊際泳池旁邊的Fish bar是第一天載我們的服務員特別推薦的,我們第一晚看完夕陽後就直接來用餐,這裡氣氛和食物都有水準之上,第二晚午睡醒來已經天黑了,我們還是選擇回到同家餐廳來用餐。 話說斐濟的人都好熱情,服務態度非常好,看到客人總是滿臉笑容說Bula打招呼。Marriott渡假村挺大的,很多房客去哪都會叫車,我是喜歡自己走路。 第一天載過我們的服務員記得我們名字,在路上遇到我們會叫我們名字打招呼,有一次他車上沒有客人還會問我們要不要坐他車去我們想去的點,我笑笑回說我們喜歡慢慢走。 我們在Lobby附近的小商店買了一瓶可樂瓶蓋打不開,汪汪說買到了瑕疵品,所以我們第二晚吃晚餐時把可樂帶著想說吃完飯去商店換一瓶回房間喝。 一進餐廳女服務生看到我們手上拿著可樂就問我們是不是要帶進去喝,我們趕緊解釋了一下原由,結果女服務生非常熱情的試著想幫我們打開,果然她也開不了。她又請了另一個男服務生來,男生果然比較有力,一轉就開了,然後還主動幫我們拿了兩個杯子讓我們邊用餐配可樂。諸如此類的小細節都都讓我們對斐濟印象很好。

晚上的主菜我們點過新鮮魚片,烤羊排,和義式墩飯都非常好吃。我們必點前菜是Kokoda(Coconut Milk Ceviche),椰奶檸檬醃生魚,比起南美洲的Ceviche口味比較甜也比較奶。

第二天吃完飯後服務生幫我在泳池前拍了張合照當紀念。

 

旅館每天都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們倆喜歡自己在房間內放空,只參加過一個晚上的火舞表演,娛樂性還挺高的。雖然一開始有點擔心表演者失手,然後我被火把打傷,我果然是超愛杞人憂天的。 之後還莫名其妙被拉下去跳團體舞,只能說斐濟人真是太熱情又太嗨了,我只想躺著看表演說。

錄了一小段火舞。

汪汪偷拍女生的團體舞。

 

旅館的自助早餐在水上屋餐廳Goji Kitchen & Bar裡面,早餐選擇超級多樣化,中西式和風味菜都有。 我們每天光是吃完早餐,午餐就可以跳過直接等到晚餐了。

(水上屋早餐餐廳Goji Kitchen & Bar)

一邊吃早餐還可以看海中的魚兒游來游去的。

 

只要有客人到達旅館Check-in時,服務人員就會敲斐濟的傳統樂器(Lali)以示歡迎,Lali是從一種叫做Vesi的樹木做出來的。我好奇走近想拍照,服務人員超熱情叫我隨心所欲打鼓並幫我們拍合照。

(傳統樂器)

這次三天兩夜的旅程讓我對斐濟和旅館的印象都非常好,如果要說有缺點,那就是斐濟的效率超慢的,他們都自己說在斐濟就是要過著斐濟的時間(Fiji Time)。 因為出發前就知道他們效率差,所以早有心理準備。  有一次早餐完後我們請服務生幫我們續咖啡,等了十分鐘都沒送來後,我們就算了回房間自己泡了。 另一次是打電話跟櫃台說我們正要洗澡,乾淨毛巾沒有了,旅館說他們會盡快送來,結果等了一個小時。 反正在斐濟度假也不趕行程,所以這點小缺點我覺得無傷大雅。 看看紀念品店賣的斐濟時鐘就可以知道他們還以Fiji time為傲呢!

(Fiji Time)

第三天中午Check-out後,我們原本打算去斐濟市中心逛逛。  但是市中心交通超差,大道上找不到停車位,我們倆又不敢開進小巷子停車。 隨便在車上照了一下當地有名的印度廟就當作是到此一遊了。

(印度廟Sri Siva Subramaniya Swami Temple)

離晚上六點多的飛機還有許多時間,我們覺得打回原形的斐濟不太合我們口味,所以就跑去給觀光客的港口Port Denarau逛街與吃飯。

(港口Port Denarau)

斐濟沒什麼好買的,汪汪買了些木雕當紀念品。出發前看到介紹斐濟國民飲料Kava,是waka植物的根部磨成粉,有鬆弛肌肉的功效,聽說喝了嘴會麻麻的,好奇買了一小袋Kava粉打算帶回家試試看。

午餐我們選了一家View最好的餐廳Lulu Cafe並點了最愛的Kokoda(椰奶檸檬醃生魚)當作是跟斐濟說道別。 我們倆都挺喜歡斐濟的,但是斐濟離我們真的太遠了,短期內應該不可能會回來。

(Lulu Cafe Bar Restaurant)

(Kokoda-椰奶檸檬醃生魚)

吃完Kokoda我們對斐濟沒有任何遺憾了,提早去了Nadi機場然後進斐濟航空的貴賓室休息。  這家貴賓室空間超大的,還提供洗澡,我們倆都趕緊洗個澡覺得全身舒爽多了。  自助餐廳的選擇樣式也很多,還可以請服務生調雞尾酒和特製咖啡送來桌上,比起美國的貴賓室好多了。

 

(斐濟航空的貴賓室)

(自助晚餐還挺和我們胃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