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越來越大,不免常常被問到有沒有小孩的問題。這問題非常單純簡單,直接回答事實沒有小孩就好了。接下來的問題就比較麻煩點,比如說為什麼不生小孩或是打算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如果是不熟的人問我,我通常是輕描淡寫說順其自然,因為懶得跟不熟的人多聊。如果是會常見面的人問我,我就老實說生不出來免得以後見到面還得被問同樣的問題,浪費我們雙方時間。也因為坦然回答,所以認識了一些也是生不出小孩稍微年長的朋友,願意跟我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 

 

除非是一開始打定主意不生小孩的人,一般來說有不孕症的夫妻大多是會經歷一段難以向外人訴苦的悲傷。 首先是這個社會大多數人是異性戀且會結婚生子,如果你不是其中一份子,總是難免會受到歧視。自發性不生小孩,別人說你們夫妻倆自私自利愛享受。如果真得生不出來,大家就苦口婆心勸你去做不孕症治療,好像你是病人似的,沒有小孩是很可憐的事情。聽著朋友述說做人工受孕,花錢受苦又流產的傷心事。 現在正在申請準備收養小孩,光是申請費用就要五萬美金,還不見得會被核准,聽得我心裡挺難過的。

 

其實我常常覺得我們從小到大在學校唸那麼多書,真正重要的東西並沒有教導。我認為學校應該要教導如何找到自己對什麼專業有熱情,基本的理財規劃,人與人相處互相尊重平等之道,如何維持身體健康以及生育規劃。新聞上常常看到哪個好萊塢女星四十幾歲生子讓我們誤以為自己的生育年齡非常長。 從小到大被教導要努力唸書找好工作是最重要的事,殊不知建立人脈,找好對象以及生子規劃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工作沒了可以再找,遇人不淑可以掉頭就走,錯過生育年齡可是一輩子也無法挽回的痛。

 

很如果年紀輕正在打算要生小孩的人,就別猶豫了,最好三十歲前就趕緊生吧!現代人壓力大,二十幾歲也可能罹患不孕症。 年紀稍大生不出小孩的也不用自怨自艾,有小孩的人其實是很羨慕沒有小孩的。我們每天自由自在沒有拘束下了班跟另一半親親我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週末睡到中午自然醒然後去吃飯逛街打電動,一年出國旅遊好幾次,買精品給自己不手軟,沒有金錢壓力可以早早退休,遺產準備留給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會。 俗話說門裡羨慕門外的,大家都想要自己沒有的,卻沒有好好去珍惜自己擁有的。我到現在有時不免仍會陷入人生是不是會遺憾的思緒中,好在汪汪會即時拉我一把說只要跟我一起,人生完美無憾,而我也總是立刻嘟著嘴回說嫁給他我可是有很多遺憾呢,所以再多一個遺憾也無所謂了,哈哈!

 

不孕症女生承受的壓力比男人大很多,尤其在亞洲傳統家庭裡,生不出小孩的女人還會被老公和婆家人嫌棄。我個人覺得如果老公和婆家認為妳就是個生小孩和養小孩的工具,還不如趕緊離婚算了。 女人只要好好愛自己,有工作能力並充滿自信,拒絕沒有道理的委屈,遠離渣男,幸福自然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