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時高中最好的朋友帶著老公與女兒來波士頓玩,十年沒見面的我們相約了吃飯。 朋友不停得跟我誇獎我們家汪汪,說他是個好老公,我是他見過命最好的女人,一輩子求學交男友找工作以及婚姻都順遂。 我聽了頗為詫異,想說我也不過是個為五斗米折腰的上班族,我家汪汪算是乖但是有時也是會少根筋會惹我生氣,這幾年來我和汪汪在社交場合遇到的人都是一面倒的說汪汪命好娶到我,老同學的這番言論讓我挺吃驚的。 我照實回應說我覺得汪汪還好而己,然後順口說我覺得她老公也不錯呀,人很好相處。然後我同學就回說那只是表象而已,她老公在家裡脾氣不好,他們前一陣子吵架吵到快離婚了。 接著披頭又跟我說其他我們都認識的同學們都是這樣,婚姻就是吵吵鬧鬧,老公到後來就只是個室友。

 
我聽了不太敢置信,我生性孤僻,沒什麼太多朋友也不會去跟人家三姑六婆的,所以我一直都認為大部分的人婚姻都是跟我們家也差不多,說不上是天天幸福美滿,但是應該也是至少九成的時候都是開開心心吧。 老同學居然要我多看看這個世界,別整天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她說大家的婚姻生活都有問題,不然為什麼宅女小紅會那麼紅,因為能夠引起共鳴呀! 幾年前我有看過宅女小紅的網誌,那時不太懂他把工程師描述的那麼糟糕會有人愛看嗎,搞了老半天,原來我的同學們居然都是粉絲。我突然有點錯亂,難道我真的是活在另一個平行時空的世界?認為老公做所有的家事是天經地義,每天睡覺前幫老婆全身按摩是老公自願的,這些都不是這個世界的普遍價值觀嗎?可是我周遭真的有些認識的男性友人都是負責打理家務的,難道這些人也都著我一起活在另一個平行時空嗎?
 
 
懶得去調查到底我同學說的是真是假的了,其實活在自己的平行時空也沒有什麼不好,我還是繼續活在自我的世界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