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感恩節是我們十五週年慶,日期又特別早,剛好可以安排一週旅遊順便慶祝汪汪的生日。  我想也不用想就打算在浪漫之都巴黎慶祝周年紀念,因為秋冬的巴黎特別濕冷加上波士頓已經該開始下雪,所以就決定加入從巴黎飛去溫暖的地中海小島曬曬太陽的五天行程,看了一下地圖剛好看到馬爾他這個沒聽過的國家,算是緣分吧,就訂了旅館機票了。

 
星期五下班飛Red eye班機星期六一早就抵達巴黎,來巴黎好多次了比對紐約還熟悉的我們,輕鬆前往旅館休息放空,也沒哪裡特別想去,就這樣廝混了一整天。 隔天星期日一早飛往馬爾他,下午一點抵達我訂好的希爾頓旅館, Check-in時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因為我是鑽石會員要幫我們升級房間,但是房間還沒有準備好,請我們去executive lounge休息等待。 Lounge裡面有許多免費食物飲料可以喝,還有個陽台可以看美麗的海景,我們在這裡吃吃喝喝拍照並硬幫汪汪錄製搞笑生日感言影片,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小時,正當我開始覺得有點不滿怎麼讓我們等房間等那麼久時,服務人員滿臉歉意地跑來說房間準備好了,請我們進房間休息。等到到了我們房間才恍然大悟服務人員眼尖看到汪汪的護照發現今天是他生日,所以給了我們整旅館最好的房間並布置生日裝飾以及提供蛋糕,早知道下次我訂房時應該先寫說是老公生日就不用當場在等他們布置了。  誰叫我們家汪汪從小就沒有在慶祝生日,每次問他要怎麼慶祝生日就只要老婆陪睡^^",所以我從來都沒有再幫他準備過生日的。
 

我們房間是在最頂層的角落,房間兩邊都有比房間本身還大的陽台可以躺著放空。  汪汪度過了一個這輩子最奢華的生日感動不已,把所有的功勞都歸功於訂房的老婆,我則是趕緊填了旅館survey全部給了滿分,對希爾頓旅館的貼心服務給予肯定。
 

(被升級的海景套房)
 
馬爾他出乎我們意料的好玩,非常後悔只待了五天四夜,這個國家太多了歷史文化與美麗的風景,食物又便宜好吃,唯一缺點就是沒有精品店可以購物,但對我們來說購物當然是在巴黎買就好了,所以馬爾他對我們來說非常的完美,是我覺得少數我會再回去家的國家。 我們搭渡輪去的北邊的Gozo島嶼,參觀了比金字塔還老一千多年的人類寺廟遺跡。馬爾他有許多中古世紀的古城例如首都Valleta,Game of thorn拍攝古城Madina和Gozo的Victoria,我們最後兩天換到首都Valleta的旅館也是相當令人滿意。

 

(Ggantija Megalithic Temple)

(在只有我們兩人的泳池旁吹海風看著海景真的是太享受了)

(Madina古城)

依依不捨離開馬爾他回到了巴黎,汪汪說我在巴黎想買什麼就買,這就是他準備給我的周年禮物,星期五我們花了一整天逛羅浮宮,結果還是有好多想看的作品沒有來得及看到,沒關係,下次來繼續逛。 星期六打算花一整天逛街購物,沒想到遇到巴黎抗議示威遊行,我們旅館和逛街地點都是在抗議區內,整個交通癱瘓,到處是路障警察和抗議人士。 街上全部瀰漫的刺鼻的催淚瓦斯味道和響不停的槍聲,我們費了好一番功夫冒著生命危險才走到我最愛的愛馬仕店裡,買到一半店裡把所有窗簾都拉上並把門都鎖上因為路上越來越多的抗議人潮,好不容易等外面稍微平靜一點,我們才被准許出店,後來香榭麗榭和我們旅館附近的店家都被迫關門停止營業, 因為當天沒有車輛可以進入市中心,所以沒有送貨服務,汪汪只好充當送貨小弟幫我把這堆禮物扛回了旅館,回旅館路上一路忐瑟不安,又是繞過層層路障才驚險回到旅館。  星期日巴黎抗議活動結束,又回復成美好的城市,我們又繼續去不同店買了禮物,因為十五周年所以要挑十五個禮物呀 : )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度過了如此特別又難忘的假期,希望下個十五年能更特別更精彩!

 

(空氣中都是灰濛濛的催淚瓦斯)

(紀念品以及周年紀念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