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特地搭乘日航在東京停留六天並搭乘新幹線前往京都觀光兼跨年。 這是我第一次拜訪京都,加上又可以體驗日式過年習俗,內心很期待,事先就把和服,舞妓體驗,以及花魁體驗全部都預訂好,還很得意地跟汪汪說在京都根本不需要帶自己的衣服,每天都有不同風貌。

一開始訂機票時並沒有意識到新年是日本年過年期間,許多餐廳會關門,旅館會很貴,而且會遇到返鄉人潮。28日晚上飛機抵達成田機場後,我們入關後趕緊去排隊換取JR Pass並且要劃前往京都的座位,排隊排了四十分鐘,很不幸被告知當晚所有列車都沒有位置了,已經超過24小時沒睡覺的我不死心問說可否加錢買商務艙,答案是可以但是商務艙也沒位置。 服務小姐跟我道歉說這時是日本的返鄉尖峰時間,我們只能去排自由座試試運氣,而且當晚只剩下兩班前往京都的列車JR Pass可以搭乘,我們要是趕不上就得在東京過夜。推著三個大行李箱的我們只好默默開始祈禱然後搭乘成田快線前往東京車站。好在老天同情,運氣好驚險趕上倒數第二班列車,而且讓我和汪汪都有找到座位,雖然坐不同位子但是這種情況下有位子坐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還沒吃晚餐的我們買了列車便當果腹,日式便當當然是比不上台灣熱騰騰的火車便當,但是比起美式三明治,還是好吃許多。這次在京都住的旅館是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就在京都車站旁邊,地理位置很方便,但是房間非常小,跟巴黎旅館有得拚。 第二天一早因為時差,很早就起床,原本要去京都車站美食街吃早餐,路不熟錯陽差跑到了浮橋餐廳吃了正式的京料理和朝食。早餐只有一種選擇,一個人JPY2,851。

(

(精美菜單)

(京都的和朝食)

早餐我和汪汪感想就是鮭魚非常好吃,其他就都還可以,京料理擺盤很精美,但是口味倒是挺普通的。 接著我們前往夢館穿著次行的第一次和服體驗(沒錯,我不只訂一次和服體驗),然後前往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到處都是人擠人,拍照難度非常高,不過接下來才發現其實一直到離開東京時,每個景點都是滿滿的人潮,感覺好壓迫呀!  我們每張照片都是等了超級久才好不容易拍到畫面比較乾淨一點的影像。

 

這次選的和服比起上次在九州選得非常簡單素雅,配上凱莉包也完全沒有違和感,我挺喜歡的。

(伏見稻荷大社)

我們接下來去了金閣寺,這時天上開始下起了陣陣的細雪。現在回想還真是佩服我們居然可以在那麼冷的天氣穿和服逛京都一整天。

 

汪汪很努力的幫我拍多避開人群的照片,後來我們請了一個日本人幫我們拍合照,他喬了很久後拍了以下這張,跟我們一般拍照的風格很不同,真的是大頭照,但是後面的景點又挺清楚了,其實也還不錯。

金閣寺的入口可以敲鐘,我們逛完金閣寺後又走回路口完成我的撞鐘心願後,又冷又累的兩人趕緊回和服店還衣服然後簡單在京都車站的拉麵街吃了碗拉麵就趕緊回旅館休息了。

 

第三天早上的行程是這次旅行最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藝妓/舞妓體驗了,因為我是標準的東方大餅臉,非常擔心畫上白妝之後會凸顯自己的缺點,不過總覺得既然來了京都,就是得體驗一下當地的傳統。 京都20歲以上的藝者叫做藝妓,20歲以下的是舞妓。舞妓的衣服比起藝妓單色的衣服花俏許多,我當然只好不顧自己年齡選了舞妓體驗,我選了包套有含室內室外專業攝影以及半小時的自由散步拍攝。光是這個藝妓裝就畫了一個小時,頭盔以及包了不知道幾層的衣服都非常的重,讓我走起路來異常的痛苦,當個藝者還真是不簡單。以下是專業攝影照。

 

 

剩下半小時的自由散步時間,我們不時感受到路人注目的眼光,還有外國人跑來要求跟我們拍合照。難得一次體驗,我忍著寒風拍了不少照片。穿舞技服裝真的太辛苦了,這應該會是唯一一次的體驗了,和服體驗倒是以後每次去日本玩都會穿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