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和汪汪結婚十四週年紀念日,去了我很喜歡的Raw Steakhouse餐廳吃晚餐慶祝,紀念禮物選了十月一號剛上市的VCA 2020年聖誕限量項鍊。

undefined

(Raw Steakhouse)

剛好汪汪前幾天跟一群學生去外州做實驗回家後跟我分享說學生跟他請教如何追到我的故事,我聽了直接笑出來回說你哪有追過我,不要跟學生說亂說一些有的沒的會誤人一生。汪汪很不以為然地回我說:“我明明就很成功呀,你現在不是跟我幸福開心在一起嗎? 反正你又不在現場,我說什麼學生都會相信!”  說的也是,汪汪愛怎麼去跟別人說他的版本我也管不著,我自己來記錄一下我的版本。  

 

我從小就是理性的人,相信科學數據,對於愛情浪漫這種無法證明的又會讓人情緒波動的玩意充滿戒心,加上看著周邊友人們接連被男朋友劈腿傷害,以及台灣父系社會對女性的不公義,我對愛情與婚姻充滿恐懼,在認識汪汪前我沒有交過男朋友。會跟汪汪認識是朋友介紹,當時我們都在攻讀研究所,室友學姊知道我單身,剛好他男友的好友是汪汪,於是有天問我有沒有興趣認識一下,我問學姊說這個男的是什麼樣的人,個性好嗎?學姊回說條件比你差,家裡沒錢個子也不高,但是是個好人。  我回說個性最重要,於是我們相約了一群朋友在波士頓相見。  

 

先說說擇偶條件吧,這些年來有些朋友拜託我幫忙介紹對象,問他們的條件是甚麼時,很多朋友都回說沒有特別條件,隨緣就好,回答這種的答案的我還真不知道怎麼介紹。 就算是幸運中樂透的傻蛋也是知道自己想要中樂透才會去買彩卷,如果連自己都不知道要自己想要或是喜歡什麼樣的對象,會遇到適合的對象機率是微乎其微。 至於要如何知道自己喜歡或是適合什麼樣的對象就得先好好認識自己。 拿最簡單的外表來說吧,人是很容易被外觀給先吸引,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男人喜歡找年輕貌美的女性,因為男人生理上就是視覺動物,他們就是單純喜歡美女。  我們女性是比較複雜的動物,我們會想很多,外表帥的男性怕他會偷吃,有時就會屈就於醜男,殊不知醜男也多作怪,所以理解這點後就是外表條件對女人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 我花了很多時間分析我自己的個性,喜好以及能力,所以我知道我想要跟脾氣好,體貼,有正義感以及會欣賞我的男人在一起! 但是因我的條件都不是外在條件,所以就需要花一點時間去認識對方是不是真的符合我的條件。  

 

第一眼看到汪汪的第一印象是文職彬彬,講話輕聲細語,感覺就是脾氣很好的人。隔天我們一群人走路去Mall逛街時,街上有個老太太跌了一跤,汪汪立刻衝過去扶她確定她沒事情後才離開,我頓時覺得他應該是個有正義感會幫助人的好人。當天我們在mall的時候,他辦了他在美國的第一支手機為了和我互留電話號碼,我們互相道別我就和學姊搭車回學校去了。兩個禮拜後的感恩家假期汪汪與學姊男友一起來Providence找我們,感恩節當天來到了我們宿舍,汪汪自告奮勇幫我們做飯因為外面餐廳都沒有開,說實話不是很好吃,我們在一起好幾年後他才跟我說那是他第一次炒菜給別人吃(事前還打電話回家問爸媽怎麼炒菜,有在波士頓先練習過才來做給我們吃)。吃飽飯後,我們四人在客廳打牌的時候一直偷偷做牌給我,所以我莫名其妙不停的贏。打完牌後我們兩留在客廳裡,他開始跟我述說他從小到大的經歷,滔滔不停地講講到半夜三點,我實在是很睏想要回房睡覺時,他突然問我說可不可以當他女朋友,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們才第三次見面,我回汪汪說太快了吧,我還不認識你,汪汪回答說我們可以一邊當男女朋友你繼續認識我呀! 聽起來好像也有道理,我就回說好吧,我先回房間去睡了,明早再說。  

 

早上一起床我就後悔了,想說我們兩相隔兩地要怎麼交往,還是先當一陣子普通朋友再說,出門一看汪汪把早餐都準備好在等我起床,我們吃完早飯後,我拉他進房間,很猶豫地跟他說我們相隔兩地不方便見面,汪汪一口回說他每個禮拜週末都會搭車來找我,我只好又說我不會做任何家事,沒法做世俗眼裡的稱職女朋友,汪汪直接回說他會做所有的家事要不我用擔心,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我就交了生平第一個男朋友,後來變成老公。這輩子從來沒有被鮮花,卡片或禮物給追求過,反而是交往結婚後汪汪越來越浪漫不停地寫給我情書,情詩與卡片以及送我真心想要的禮物。當然我們之間也不是一直那麽順遂的,在剛結婚時,曾經因為婆媳問題造成我巨大的不滿而想離婚,好在汪汪當了神隊友化解危機,但是只要說到台灣傳統對女性的打壓我仍是很火大,男人是人,女人也是人,台灣媳婦如同美國黑奴是個時代背景下產生的不公義制度,需要被廢除。 謝謝有正義感的汪汪理解這一點,讓他的老婆當個自由自在的人,不會像是一些既得利益者硬是要把這種狗屁不通的枷鎖套在女人身上。

 

願我們在人生道路上繼續相知相惜!

 

undefined

(海鮮塔拍起來很漂亮但是比起Row 34的海鮮塔CP值略遜一籌)

undefined

 

 

(牛排則是好吃到爆表)

undefined

(服務超級貼心,贈送的祝賀蛋糕略甜但是心意十足)

undefined

(汪汪的每張卡片總是寫到全滿要好好讀上一陣子)

undefined

(VCA 2020 Holiday Pendant)

undefined

(單顆的Vintage Alhambra很適合每天配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