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相信對很多人都會是這輩子很難忘記的一年。

突發而來的病毒讓美國人的生活突然之間來個大轉變了,從今天三月到現在,我和汪汪已經在家裡上班超過半年了,聽著周遭不少人抱怨著不能正常出門生活或是去旅遊,我不免感到納悶難是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當然憎恨著這個奪走那麼多人性命的病毒,但是我非常感恩我的家人以及朋友都平安無事,我和汪汪的工作性質都可以在家裡工作,小小生活上的不方便以及不能去度假跟生命安全比較起來根本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呀!

今年一開始對我來說是很辛苦的一年,我原本的公司有財務問題以及人事變動,部門整天鬥爭不斷,新老闆帶了一群自己的人馬來。 汪汪常常問我為啥工作那麼不開心,我給他打個比方說家裡不只來了個後媽,還帶了一群她親生寵壞的孩子們,我只能辛苦當著灰姑娘操持家計,還得防止後媽孩子們的的陷害。 這種情況下我當然只能努力找新工作,結果遇到了武漢肺炎,原本有的職缺突然之間中斷找人,安排好的面試不是取消就是改成電話面試,電話面試完之後又是好一陣子音訊全無,突然之間五月初其中去面試的一家公司跟我聯絡給了我非常好的offer,我打了電話跟後媽辭職,一個人帶著口罩回到空蕩蕩的辦公室把東西收一收,離開了待了九年的公司。 

從來沒想過這種情況下要怎麼上任新工作,好在新老闆打電話跟我說叫我不用擔心,公司會寄筆電到我家裡讓我在家上班,我第一輪面試時見過我老闆一面(但是我已經忘記他長啥樣子了),之後二三輪面試都改成電話面試,所以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們組其他同事長相。 我面試的地點和我以後辦公地點也不同,我到現在也還沒有去過我的辦公室,總之這一切到今日都還是感覺不太真實。 雖然因為疫情讓我很難能夠與新同事建立新關係,但我真的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周遭許多人因為疫情而失去工作,我能幸運找到更好的工作脫離苦海,小小不方便又怎麼樣。

今年初就訂好了三個旅遊,想當然爾全部都只能延期了。不能出門就想想在家裡可以做什麼,這一想還真不得了,太多開心的事情可以做了,把每天省下的通勤時間和精力拿來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實在是太幸福了!現在反而是難以想後明年回去上班的日子,只能好好把握現在剩下幾個月個時光,好好享受!   

話說回來,今年最開心的是我家汪汪,他從以前就好希望能夠跟我一起上班,今年他的夢想實現了,常常我工作或是開會到一半就偷偷跑過來親一下我的臉頰,讓我嚇一大跳,所以我決定把一間空房改成我的辦公室,把門關起來免得常常被偷襲!

undefined

(我的辦公室)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