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閒著整理照片,打算慢慢把之前的旅遊慢慢補上,好久沒寫長篇遊記了,先寫一篇短篇暖暖身吧。

這幾年來還挺喜歡跟動物們互動,查到鄰近州的水族館(Mystic Aquarium)有提供與白鯨互動的體驗,就上網購票,拉著汪汪一起參加。

undefined

(2019年白鯨互動體驗)

白鯨的體驗票價是一個人$179,水族館的門票得另外買,我訂了早上十點半的體驗,我們兩又是差點睡過頭匆匆忙忙趕到水族館啥都來不及看就直接趕往集合處報到。

這個體驗活動當天有四個人參加,除了我倆外,另外兩人是青少女。  我們四人先被帶入一個小房間坐著,工作人員開始跟我們介紹白鯨的基本知識以及水族館的白鯨研究計畫,介紹期間與之後都讓我們訪客自由發問,接著工作人員就會幫我們選擇合身的防水衣以及救生衣,大家換裝完畢後就進軍戶外的水池開啟當天最期待的活動嚕。

undefined

水族館養了三隻白鯨,最有名的明星叫做Juno,是一隻年輕巨大的男白鯨。當天陪我們玩的是在水族館待最久的女白鯨Kela,Kela體型較小但是也有約590公斤(1300磅)。

undefined

(今天的主角Kela)

在訓練員的指導下,Kela很配合的讓我們摸摸他的牙齒,頭頂,以及尾巴。

undefined

undefined

 

接著訓練員又教我們怎麼跟Kela溝通我們要跟她擊掌High Five。

undefined

(擺出手勢 “Kela我想跟你High Five”)

undefined

(Kela真的跟我High Five了,太開心了)

白鯨一天可以吃約略四十公斤的魚,隨時要準備一些魚給他們當作小點心。

 

undefined

(趕緊餵她魚吃當作答謝)

 

鯨魚是很多說話的海洋生物,他們會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溝通。Kela特別會說話,她會發出15種不同的聲響。

undefined

(擺出手勢 “Kela跟我說說話嘛”)

 

undefined

( Kela 讓我摸了她厚厚的舌頭)

整個互動過程實在是太有趣的,學到了許多白鯨的知識,希望疫情過後能後重回水族館找Kela敘舊。

undefined

(Kela跟我吻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nd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